在上海麦当劳总部,开了一家儿童书店!迷你舞台上演“3D故事体验”

书店+快餐,会产生怎样的阅读新体验?
中信书店首家儿童主题书店,落户于上海麦当劳总部大楼,并在10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中信出版集团的线下业态,中信书店联手麦当劳,共同推出“书店+”复合新空间儿童阅读体验店,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复合新空间带来阅读新体验
这家新式阅读空间,位于上海西岸徐汇区,坐落于麦当劳总部“巨无霸魔方”大楼一层(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121号),占地约200平米,正式营业后将从7:00—23:00全天候为大众进行阅读服务。
“书店+”是中信书店打造的全新模式,在空间内有序分布了餐饮、快销、创意体验、沉浸式展览等跨界复合体验。
该店入口处设有巨幅LED屏幕,放映3D动画。在这里,到店读者将有机会见到“薯条风暴” “俄罗斯水果方块”等生动立体的画面,并可参与互动、打卡、拍照。
一层以 “魔法食物工房” 为主题,创造出一个沉浸式的艺文餐饮空间。在整体设计布局上,突出了阅读的快乐和舒适感。
书店+快餐,并非简单粗暴的杂糅。店内专门提供了方便选书和点餐的服务引导。
在店里,既可以从容不迫的点餐,又可以安心专注的选书,更可以不被打扰的阅读。
为亲子家庭提供个性化知识服务
作为中信书店的第一个儿童主题概念店,该店在整体文化打造上,以“未来小公民成长计划”为大主题,以“爱上阅读,拥有终身学习的能力”为教育理念,设置了12大动态内容板块。
从主题出发,首批进店阅读品依据线上数据筛选而出,其中:成为自己,感受力,审美力,心灵内涵,保留好奇心,自我解决问题,终身学习,内驱力等12个品类的图书填充了整个阅读空间的知识服务框架体系。
选书策略也兼顾成年人和各年龄段青少年阅读需求,让亲子家庭能够在同一空间满足餐饮和阅读的双重需求。
无论孩子还是大人,都能够在此感受到多元的文化、多重的体验、丰富的内涵和情绪,感知到“美好的思想与生活”。
迷你舞台沉浸空间上演“3D故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店内还专门开辟了舞台空间,成为固定迷你剧场。用与演员不到1米的近距离,提供孩子们3D的故事体验,同时还邀请国内外戏剧艺术家,创作原创亲子剧。
另外将定期推出艺术展览、戏剧演出、故事互动分享、艺术沙龙以及workshop,在注重培养儿童全方位能力的基础上,丰富活动形式。
据了解,书店节日限定设计系列探索游戏,融入科学、数学、艺术等内容,让孩子在游戏中根据已有的知识经验,通过集体协作和逻辑推理,在限定时间内寻找线索或破解机关,满足求知、探索欲望,给予孩子不同的情绪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