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殊考场”|居家隔离居民参加的这场考试很“暖”

一年一度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约而至,对考生来说,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而家住道外区南直路街道哈一机社区的居民窦女士因居家隔离将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而苦恼,得知情况后,经社区、街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上级主考等部门的积极沟通及指导下,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窦女士顺利参加了一场“特殊考试”。
窦女士因爱人去过我市某小区而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将无法参加10月16—17日的自学考试,其参加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地点分别在南岗和道里区等四个不同的考场。得知此情况后,南直路街道第一时间向道外区疫情指挥部上报请求协调解决。
通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经过上级主考部门的批准和指导,在道外区疾控中心、区教育局招生办及考点学校的共同配合下,在道外区南马路中学单独设置独立考场,为窦女士开启绿色考试通道。为了这场特殊的考试,10月15日,道外区疾控中心专门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以单采单管的方式,为其加急采集核酸。
图片
16日一早,窦女士全副武装出门,并由疾控中心120专车、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爱心服务车队”进行专送,做到全程闭环直达考试现场。
图片
在整个考试期间,街道安排专人身穿防护服陪同,在道外区疾控中心指导下对单独考场做好了完善的消毒防护措施,全程对经过区域和楼道进行消杀。一天的考试结束了,窦女士激动地说:“这次考试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各方工作人员大力帮助,为我开辟了绿色通道,非常感谢大家。”
图片
南直路街道工作人员说,一场特殊的考试,考出了爱心,考出了温暖,在道外区疫情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街道在严格管理保证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的同时,更加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今后,街道将继续秉承“细致服务,一心为民”工作原则,服务好管理好居家隔离人员,并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
图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侯军 记者:杜菲菲
编辑: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