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遇见呈贡|寻找大自然的守护者!

AUTUMN COMMING

为进一步开展好“遇见呈贡·寻找大自然的守护者”主题图文短视频征集活动。10月16日,呈贡区委宣传部、呈贡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昆明信息港特别组织策划的两场COP15“寻找大自然的守护者”主题线下活动温馨来袭。

活动精彩纷呈

跟随小编一起回顾

活动一:探奇生物多样性 呈贡大不同

实验室里领略高端前沿的生物技术

湿地公园里开展“植物大作战”……

呈贡融媒“可爱花”小记者团走进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和斗南湿地公园

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奇生物多样性之旅

一大早,26名小记者齐聚呈贡区融媒体中心,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小记者们参观了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享实验室。

在科普老师的帮助下,小记者们还学习利用显微镜观察植物再生,了解花卉品种如何选育。

第一站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来到斗南湿地公园,通过游戏、制作自然笔记的形式,记录生物多样之美。

科普导师带领小记者们,利用道具模拟自然湿地植物吸收水体富集的营养物质以及水生植物作为天然屏障阻拦水中浮游颗粒的场景,重点讲解了湿地的构造和功能,让小朋友们形象生动地了解和认识湿地。

随后,小记者们展开了激烈的“湿地乐园植物大作战”。丰富多彩、形态各异的湿地植物,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小记者们沿途根据活动任务收集叶子和种子,并放至信封袋中。搜集结束后,科普导师带领小朋友们完成了自然笔记。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种子和叶子的知识,感受了绿色生命的多样性,还对生态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

活动最后还向小记者们发放了“种子盲盒”,让他们可以把种子带回家,记录种子成长过程,感受生物魅力。

活动二:科研、生态……展现现代科教创新城魅力

花卉研究所领略高端前沿的生物技术

湿地公园里感受生物多样性魅力

万溪冲社区品尝呈贡特产宝珠梨

白龙潭公园里记录自然生态美景……

25名摄影师走进呈贡区

一同用镜头记录下呈贡区生物多样性的深厚底色

一大早,摄影师们首先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一站——云南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这里,摄影师们了上了一堂生动生物课,领略了高端的生物技术,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

午饭过后,一行人来到了斗南湿地公园。深秋时节的湿地公园宁静中却也别有一番风味,摄影师们三五成群,或撑着雨伞、或穿起雨衣行走在公园各个角落,纷纷拿出自己的“家伙”用镜头记录下了生物多样性之美。

网友@杨柳/摄

网友@千山越/摄

网友@小白鸽/摄

从湿地公园出来后,一行人立马前往以宝珠梨闻名的万溪冲社区。进入梨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挂满果实的梨树,硕大的果实在摄影师们的镜头下更令人垂涎。在梨园,眼尖的几位摄影师还注意到了一旁的番茄地,藤曼上挂满了果实……这里到处都散发着生物多样性的魅力。

依依不舍从梨园离开后,一行人来到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白龙潭公园。摄影师们在公园里面不断的探索着,寻找最佳机位,拍下了一张纸绝美的照片,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亦或者菌类都成为了摄影师们镜头下的“宠儿”。

网友@瑞雪/摄

结束一天的行程后,摄影师们纷纷感叹,天公虽然不作美,但漫步在雨中的小树林,与花鸟作伴也美的令人流连忘返。“细雨带来了水墨意境,由其是在滇池岸边,水天的墨色与花草湿润后的格外明艳,把自然生态的景色渲染出浓浓诗意。”“行走在呈贡各个角落,领略着不一样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此次活动系“遇见呈贡·寻找大自然的守护者”主题图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线下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带领市民群众感受呈贡区生物多样性的深厚底色。

“遇见呈贡·寻找大自然的守护者”主题图文短视频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从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为作品征集阶段。

作品投稿方式

1、下载登录“彩龙社区APP”,发帖时选择#遇见呈贡·寻找大自然的守护者#活动即视为参加活动。

2、关注“呈贡发布”微博、“呈贡发布”微信公众号、“呈贡发布”抖音账号,发布相关内容,并添加#遇见呈贡·寻找大自然的守护者#话题,通过微博、抖音@呈贡发布,并将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私信给@呈贡发布完成投稿。

3、通过邮箱将投稿作品以及以及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382749270@qq.com完成投稿。

END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昆明信息港

编辑排版:秦佳丽

编审:包崇正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