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新冠疫苗浪费惊人 超1500万剂遭丢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美国正在浪费数以百万剂新冠病毒疫苗,而疫苗短缺正困扰着世界许多地方。

据报道,一项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的分析显示,3月至9月,美国浪费了至少1500万剂疫苗。另一项调查发现,去年12月至今年7月,10个州共丢弃100万剂疫苗。

报道称,各州还在继续扔掉未使用的疫苗。路易斯安那州扔掉了22.4万剂未使用过的新冠疫苗——这个比例自7月底以来几乎增加了两倍,尽管该州正在遭受致命的第四波疫情的袭击。有些疫苗被浪费是因为打开了而没有使用,但有2万多剂疫苗纯粹是因为过期了。

据报道,威斯康星州每天浪费数千剂疫苗。在亚拉巴马州,6.5万剂疫苗被丢掉;在田纳西州,这个数字接近20万。

这一消息是在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正在等待接种他们的首剂疫苗之际传出的。截至7月,低收入国家只有1%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