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余睿:已在全国运营约1200个仓库,拥有近20万名配送人员

IT之家 10 月 18 日消息,今日,2021 全球智能物流峰会在北京举办。京东物流 CEO 余睿在会上宣布,将继续投入 10 亿元用于加码绿色低碳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建设,未来 5 年实现自身碳效率提升 35%。

余睿指出,纵观全球零售市场,拥有自营超百万量级 SKU 的零售公司只有亚马逊和京东。此外,他们还帮助京东零售接近 90% 的自营订单实现了当日或者次日送达。

据介绍,2007 年,他们作为京东集团的物流部门而成立,十多年来伴随京东零售业务迅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从 2017 年开始,京东物流进入了独立开放的新阶段。在 2020 年,他们服务了超过 19 万的客户。

IT之家了解到,余睿披露的数据显示,京东物流已在全国运营约 1200 个仓库,总管理面积 2300 万平方米,拥有近 20 万名配送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