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认怂回归,现身76人训练课,但一切却变得更尴尬了…

北京时间10月18日,费城76人举行了球队合练。训练中一个本不应该出现的人身穿 25号球衣现身训练场。

2个月前,西蒙斯坚定地、高傲地宣布绝不会再为费城76人打球。而今他不情愿地回来了,但又没有完全回来。

12日,本·西蒙斯突然抵达了费城。正当76人与篮网季前赛开赛之际,76人总经理埃尔顿·布兰德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嘿,本就在球馆外,他需要进来,但得进行新冠检测’。”

经历了几个月毫无成效的对垒之后,布兰德终于收到了西蒙斯经纪人里奇·保罗的电话和短信,告诉他西蒙斯就在球馆门口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这时候球队官方工作人员才知道西蒙斯来了。

道格·里弗斯试图把西蒙斯回归球队这件事装得很酷,他在训练中还开了一个玩笑,就像教练对任何其他阔别多日又回归球队的球员那样。

“西蒙斯只是所有球员中的一员,他该参加的都参加了。我们开玩笑似地帮他重新向队员们做了自我介绍。我要等着看看他会不会打周三的第一场比赛。”里弗斯说。

但这次的问题与以往因伤缺阵或者是感染新冠病毒被迫隔离不同,是他西蒙斯想要单飞,不想为76人打球。

西蒙斯回76人报到,并且通过了体检。这次回归也就是西蒙斯的经纪团队的一步棋,为的就是能够加快推进有关于西蒙斯的交易。据说归队以前,里奇·保罗和76人管理层、里弗斯进行了会谈,但又没有告诉球队西蒙斯很快会归队。

B/R记者杰克·费舍尔绘声绘色地描写了,主教练里弗斯与西蒙斯经纪人里奇·保罗之间的谈判细节。里弗斯曾向里奇·保罗吼道:“那份该死的合同写明了本·西蒙斯要回费城报到,要为76人打球!”

你可以想象,里弗斯怒上心头,用他沙哑的嗓音大声斥责保罗的情形。然而,这才过去几天?

18日的这场训练,是西蒙斯在提出交易请求之后第一次合练,也是新赛季第一次面对他的队友们。他勉强穿上了76人的球衣,他说过不想再为76人队打球,换句话说他也不想再和队友一起并肩作战。

现在,尴尬了吧?

这时候,76人队工作人员和其他球员们都保持了成年人的体面。

“不,没这种感觉,我们大家之间都非常好。”不过,哈里斯并没有透露他和西蒙斯之间的具体谈话内容。所有人面对媒体说的都是,我们很好,啥事没有。

里弗斯也不愤怒了,他说:“现实如此。”

更有意思的是,本·西蒙斯亮相之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直接选择回避媒体。

76人队公关表示,西蒙斯在球队训练日不愿意发言。显然,他没有做好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提问的准备。

“西蒙斯成为NBA史上第一位打球不说话的球员。欧文让开吧,我们有了新的无声者的代表了。”美国网友玩起了双关的冷笑话也同样毫不逊色。

自申请交易以来西蒙斯一言不发,一切交给经纪团队。他躲在保罗的身后,呆在洛杉矶的豪宅里,自己逃避着外界的追问。有消息源证明,西蒙斯选择逃避是由于他早就失去了信心。

费城76人队内一些人认为,在球队上个赛季令人失望的季后赛结束之前,心怀不满的西蒙斯可能已经在尝试不为球队效力了。消息人士透露,76人队中的很多人都怀疑,当时表现挣扎的西蒙斯以联盟的COVID-19协议为借口,想要在系列赛结束之前退出比赛。ESPN记者拉蒙娜·谢尔本的长篇报道写道,在抢七大战前不到10个小时,西蒙斯被禁止在球队训练,因为他可能通过球队女按摩师接触到了病毒。当时球队按摩师的初步新冠检查结果还没有确定,因此西蒙斯的出场状态不确定。

西蒙斯通过短信告诉他的兄弟西恩·特赖布和其他几位队友:“他们不让我打球了。”

然而,数名76人球员对当天是否遇见过该名按摩师表示怀疑,只有西蒙斯一个人说见过她。

也许西蒙斯只是想退出比赛,他的内心已经崩溃了。

在76人与老鹰的系列赛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中,西蒙斯总共出手10次。他的罚球沦为篮球世界里的笑柄——23次罚球投丢了16个。

西蒙斯彻底慌了。在生死攸关的第七场比赛中,西蒙斯全场都在犹豫不决,只出手4次。在比赛还剩3分35秒时,76人以88-86落后,西蒙斯在篮下大空位的情况下,却把球传了出去。

身高2米多的西蒙斯在一个身高1米85的控卫面前竟然不敢扣篮。乔尔·恩比德在那一刻无言以对,只能无奈摊手。

富国银行中心响起了一阵叹息声。

现年25岁的西蒙斯身负4年1.4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但是年薪可不是一次性发到手上的。每缺席一场比赛,西蒙斯的薪水就少几十万美元。缺席季前赛已经让西蒙斯损失超过了100万美元。

76人队现在无法与其他球队达成双方都满意的交易,干耗着,干耗着,西蒙斯看着美金不断地向他道别,他还是认怂了。他别无选择,只能到费城报到。

“氛围该怎样就是怎样,一切都很完美吗?显然不是。但我们来这里有一份工作,那就是去赢球。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大家会上场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哈里斯说。

球队众人如此统一口径,更令人期待下一次西蒙斯接受采访时的回答。作为职业球员,西蒙斯有接受媒体采访的义务,这一条是写在守则上的。如果西蒙斯你还在乎钱,建议下一次要出席媒体采访。

当然,西蒙斯大可以用“我来这里只是为了不被罚款”这般名句来回应,不过那就又是另一则故事了。

10月21日,76人将在揭幕战上对阵新奥尔良鹈鹕,西蒙斯是否参赛,他自己还没有做出决定。

“当他准备好了,就会上场。”里弗斯回答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