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蓝黑岂是无名辈!曼联遇“索命”劲敌:C罗准备好重逢齐祖了吗

在英格兰联赛杯32强出局之后,曼联于国内赛场遭遇1平3负的4场不胜。尤其是联赛的2场败仗,让索尔斯克亚的帅位摇摇欲坠。上轮欧冠小组赛靠着C罗的读秒绝杀方才赢球,这一次面对着意甲头号神经刀亚特兰大,谁还能拯救曼联?或许就算是C罗,也期待着与恩师齐达内再度联手。
图片
01. 曼联后场出球差:亚特兰大恰好能打在红魔痛点上
上一轮与莱斯特城的英超比赛中,曼联暴露出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后场出球。在失去了瓦拉内后,从门将德赫亚起,曼联整个后防线的传球能力都存在缺陷。再加上莱斯特城全队一共完成260次防守压迫,这个数据也是本赛季英超球队单场比赛的最高纪录,的确是给曼联带来了极大的麻烦。
图片
曼联上一场的第一个丢球,就是马奎尔被伊希纳乔抢断之后,后腰位置出现空虚,被蒂勒曼斯打出一记质量极高的落叶球得分。
图片
曼联后场出球问题是一个开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中场位置人数不足。因为博格巴更多参与到进攻之中,加上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更像是前腰,这导致前场如果使用三叉戟,那中场就一名主要负责防守的球员。这一次马蒂奇被断球后,曼联防线是一马平川。如果不是蒂勒曼斯的射门不走运打在立柱上,恐怕红魔的崩盘还会来得更早一些。
图片
从莱斯特城的压迫热区也能看到,主要是针对曼联的2个边路,限制他们边后卫和边锋起速向前。一旦断球后打回中路,曼联后腰覆盖和人数不足的缺陷又会被对方利用。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亚特兰大是一支相当注重逼抢和快速攻防转换的队伍。他们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上被射门次数仅有曼联的一半,抢断次数达到23.5次,还有14.5次拦截。每场主动断球超过38次,这对于曼联会是一个坏消息。
图片
02. 意甲超级神经刀:真蓝黑的群狼冲击曼联受得了吗?
亚特兰大的3421体系下,他们先手可能在前腰位置使用得分和传球能力很强的伊利西奇和马利诺夫斯基,随后在后手也可能安排前插意识极好的帕萨里奇登场。尽管他们两翼最强的戈森斯和哈特鲍尔都因伤缺席,但左路的丹麦国脚梅勒依旧实力很强。
图片
以这一次亚特兰大的进球为例,他们在攻防转换中的团队前插频率极高。利用突前前锋穆里尔的做球,后排连续前插的帕萨里奇最终助攻伊利西奇进球。
图片
同时亚特兰大还有一名身体强壮的中锋萨帕塔,在开放局面下他带球推进后传给后插上的队友,无论是伊利西奇还是马利诺夫斯基都有着很强的传球能力。这一次是帕萨里奇得球后再传回中路,让萨帕塔收获进球。
图片
从本赛季意甲统计数据可以看到,亚特兰大场均射门数是所有球队中的第二名。因为伊利西奇之前更多只是替补出场,球队的得分效率不稳定。不过作为上赛季意甲进球第一的队伍,亚特兰大这把神经刀是非常可怕的。
图片
尤其是上一轮意甲联赛中,老将伊利西奇上演梅开二度,尤其是这一脚世界波远射得分,更是让曼联上下不寒而栗。
图片
03. 魔鬼赛程来袭:齐达内已经做好接班索肖的准备
根据知名记者罗马诺在油管频道的连线,他透露目前索帅仍旧受到曼联高层支持,但帅位也并非完全没有危险:“我的感觉是,齐达内很清楚曼联拥有一支很棒的球队。如果未来几周接到曼联电话.,我认齐达内不会拒绝曼联。不过重点还是曼联高层的决定,他们目前还是在保护索尔斯克亚的。”
图片
作为昔日里带着C罗赢得欧冠三连冠的恩师,齐达内会是曼联的下一个掌门人吗?或许C罗会很期待这样的重逢,至少齐达内会考虑限制一下格林伍德越来越多的内切爆射,多打一些围绕C罗进攻的“团队战术”
图片
当然曼联现在不着急换帅的原因也很简单,他们接下去就会迎来最可怕的魔鬼赛程。利物浦、热刺、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未来6场打满所有Big6的对手,或许就算是齐达内也会希望“避开风头”。
图片
结束语:
留给索尔斯克亚的时间不多了,本场面对亚特兰大的比赛,或许会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C罗还能读秒绝杀救主吗?跟上一次对手比利亚雷亚尔一样,来自于意甲的亚特兰大过去几年也是C罗相当熟悉的球队。在意甲效力期间,C罗面对国际米兰、AC米兰、那不勒斯、亚特兰大、拉齐奥和罗马的比赛里合计打入了25球,同期第二名的因莫比莱才17球入账。或许这一次,C罗的表现将会再度决定曼联主帅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