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学校规定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后隔离30天 被批荒谬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9日电美国“商业内幕”网18日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所私立学校发布公告,要求学生在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后,必须居家隔离30天才能返校。这一声明被医学人士批评“荒谬”,简直就是“小说”。

据报道,这所私立学校在给家长的公开信里称:“考虑到对其他学生和学区的潜在影响,学生需要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居家隔离30天,并确保健康无症状后才能回到学校。”校方在信中还建议家长“暂缓”让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从而“减少潜在的感染和传播风险”。该校此前曾要求老师不要接种新冠疫苗,声称“接种过疫苗的老师应与学生保持安全距离”。

佛罗里达州国际大学传染病专家艾琳·马蒂称,这纯属荒谬言论,这是他们瞎编的,纯粹的小说。美国疾控中心官网页面显示,经批准授权的新冠疫苗当中没有一种“含有新冠病毒的活病毒”,“这意味着接种新冠疫苗不会让你感染新冠病毒。”(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郝梓岑)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