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北京丰台怡海花园小区连夜检测核酸;甘肃已对46万多人核酸检测,已检出样本均呈阴性

每经编辑:蔡鼎

1丨甘肃已对46万多人核酸检测,已检出样本均呈阴性

每经AI快讯,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兰州市、嘉峪关市、酒泉市及张掖市四地流调及核酸检测情况。截至19日16时,甘肃省共采集46万多份人员样本、1000多份环境标本,目前已出检测结果的34万多份样本及标本均呈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目前,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等9所学校全面停课,排查涉及师生12000多人。(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

每经AI快讯,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24%,报15511.9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20%,报7217.91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0.05%,报6669.85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36%,报4166.3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0.68%,报8996.5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0.26%,报26337.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3821元,较周一夜盘收盘涨473点。成交量518.86亿美元。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1.63%,创5月4日以来新高。

3丨北京丰台怡海花园小区连夜检测核酸

每经AI快讯,10月19日,丰台区新增1名甘肃来京确诊病例。新村街道怡海花园小区的恒丰园11号楼、怡海花园六期底商被列入封控区。怡海花园共设置了11个核酸检测点,一场涉及上万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展开,与时间赛跑。(北京日报)

4丨孙春兰:加强境内临床研究平台建设和临床资源有效利用 引导企业有序做好境外临床研究

每经AI快讯,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9日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调研,孙春兰强调,要统筹做好境内外临床试验,加强境内临床研究平台建设和临床资源有效利用,引导企业有序做好境外临床研究,加快试验进度。要提前制定药物生产、储备计划,做好相关准备。要依照科学程序和国际认可的标准,扎实推进临床试验、审评审批等工作,强化研发生产使用全过程监管,确保药物安全有效、经得起检验。(新华社)

5丨《长三角区域融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发布,区域重点产业优势突出

每经AI快讯,10月19日,举行的2021长三角融通创新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宁波”创业创新系列活动上,《长三角区域融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新增注册企业数量中,长三角增速居全国首位。从长三角内部看,江苏省、浙江省新增企业数量更多,企业活力更强劲;在新增专利企业方面,长三角区域增速最高,体量最大,且专利企业分布规律。长三角区域创新能力保持在较高水平,企业活跃度、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在中国拥有绝对优势。同时,区域资本生态持续完善,对资本的吸引力持续增强,资本推动区域创新能级进一步提升。区域大中小企业结构更加健康合理,高精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在中国高居榜首。在对长三角区域内的省域研究中,《报告》总结上海资本引领强势、浙江综合实力强劲、江苏民营经济强省、安徽后发潜力强大。(中新网)

6丨11月19日要闻回顾

1,国家发改委:煤价涨幅完全脱离供求基本面,研究依法实施干预。

2,国家发展改革委在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强调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

3,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我国金融某些领域、某些环节垄断和不正当竞争问题突出。

4,广西、云南2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5,教育部:“双减”试点学科类培训机构实行政府指导价。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