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75周年75大球星:库西领衔3大绿军成员 大梦和哈登齐入选

北京时间10月20日,NBA75周年75大球星名单逐步公布出来。今天会公布25人,之前已经公布了两组,第三组5人分别是内特-阿奇巴尔德、鲍勃-库西、戴夫-科文斯、詹姆斯-哈登和哈基姆-奥拉朱旺。
图片
库西是凯尔特人王朝时期核心球员,他13次进入全明星,8次拿下助攻王,12次进入最佳阵容,拿过6个总冠军,1956-57赛季当选过MVP,他是最早的顶级控卫,生涯场均18.4分外加7.5个助攻。
科文斯活跃在上世纪70年代,他是凯尔特人主力中锋,8次进入全明星,3次进入最佳阵容,3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1972-73赛季还拿过MVP,帮助凯尔特人拿过2个冠军。
阿奇巴尔德生涯中后期效力于凯尔特人,经历跟腱重伤后,他转投凯尔特人,但状态下滑,失去了受伤前的超强得分能力。不过,在凯尔特人,阿奇巴尔德依然3次入选全明星,还在1981年帮凯尔特人夺冠。他生涯6次进入全明星,拿过得分王、助攻王,5次进入最佳阵容。
奥拉朱旺和哈登不需要多介绍了,他们是火箭两个时期的建队基石。奥拉朱旺是一代超级内线,12次进入全明星,2次拿到篮板王,3次拿下盖帽王,12次进入最佳阵容,9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拿过2次最佳防守球员奖。1993-94赛季,奥拉朱旺拿到MVP。最重要的是,奥拉朱旺2次带领火箭夺冠,他个人也荣膺了FMVP。
第三组这5个球员中,只有哈登没有总冠军。但是,哈登现在已经9次进入全明星,3次拿下得分王,拿过1次助攻王,7次进入最佳阵容,2017-18赛季还拿过MVP,在个人硬荣誉方面,哈登几乎无可挑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