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供暖了 小区今年要“凉凉”?永和嘉苑:11月1日起供暖

眼看着榆林城区开始供暖了,不少小区10月中旬已经开始开展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而在德通·永和嘉苑小区,物业至今未通知试水等相关事宜,这让许多住户担心今冬采暖成问题。

10月19日,业主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反映,他所在的永和嘉苑小区,交房已经将近一年时间,可是大暖却还迟迟未接入,至今物业未告知具体供热时间,天气渐渐变凉,看着周边小区都在进行供暖前的试压环节,自己坐立不安。

“冬季取暖只能依靠电暖气、空调等。每次买电只能购买100块钱的,也不让多买,遇到小区跳闸时候,购电也成问题。”王先生担忧,冬季陕北温度较低,小区地理位置在最东边,室内温度不达标,水管发生冻裂,给楼上楼下邻居也会造成困扰。

德通·永和嘉苑为何迟迟没有供暖通知?对此,10月19日,榆能集团在百姓问政回复称,德通·永和嘉苑小区换热站属于小区自建站,因城区采用多热源联网供热,贵小区换热站建设标准不符合供热要求,现正在整改中,具体投用时间要根据工程建设进度、设备调试情况确定。

随后,记者联系到榆林德安物业永和嘉苑服务中心主管王琨宸,她表示永和嘉苑属于新小区,供暖时间稍晚城区正常供暖时间,这两天正在和供热公司接网管调试中,小区从11月1日开始将正式供暖。“10月份开始,物业已经在做准备工作,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已经进行管网连接,今天早上也确切问了,保证11月份供暖。”

“供暖问题我们其实比业主更加着急,小区公共区域管道较多。供暖前这10天里,业主可以通过空调、电炉子等设备取暖。”对于业主反映限电一事,王主管表示,物业只是代售电没权利限制,“不存在限制购电情况,业主随时购买物业就会卖。”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 李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