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可接种

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巩固和提升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免疫保护水平,有效防控新冠病毒感染及传播,从10月15日起,宝鸡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接种工作。

据介绍,一般人体接种疫苗后,机体免疫保护水平会随时间延长逐渐降低。为确保机体维持有效的免疫保护水平,需根据不同疫苗免疫特性,适时进行加强接种。

宝鸡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中、省统一部署,宝鸡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接种工作,对全市18岁及以上已接种国药中生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武汉生物灭活疫苗,且已完成全程接种(两剂次)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其中,边境口岸、海关、医疗卫生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公安、交通、物流等关键岗位职业人群,特奥会等大型活动(会议)参与及保障人群等,我市将对其优先进行加强接种。

需要提醒的是,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传播及发生危重症的最有效手段,请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加强接种。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如实告知个人既往患病史、用药史等,接种后,按规定留观,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及时向接种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