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功率半导体产业对接会举行 为半导体产业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龙)湖南省功率半导体产业对接会暨功率半导体行业联盟第七届国际学术论坛近日在株洲召开,搭建功率半导体领域的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
功率半导体行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介绍,随着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以及需求强劲,我国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自主可控的功率半导体产业生态圈初步孕育形成,技术创新和产业协同能力大幅提升,功率半导体产业综合竞争力持续提高。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在功率半导体产业取得令行业瞩目的发展成绩,具备进一步发展壮大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先发优势,可以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对接会上,湖南国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与株洲启迪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共建产业孵化平台。株洲高新区动力谷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深圳先进连接科技、湖北沃可智能、湖南艾凯瑞斯智能等一批入孵企业签约。
湖南功率半导体产业已形成长沙、株洲两大产业聚集区,构建了链条完整、技术先进、产品丰富、应用配套的功率半导体产业链。在高端芯片研发设计、以IGBT为代表的功率半导体产业化、离子注入机及第三代半导体装备等方面处于全国前列。
湖南将发展功率半导体产业作为打造国家重要制造业高地的有力支撑。“十四五”期间谋划布局一批重点项目、培育一批核心优质企业、补齐一批关键短板弱项、打造一批重大支撑平台,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碳化硅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创建国家级半导体装备制造区域中心”,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生态链供应链安全贡献“湖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