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削铅笔!日本政府职员为众院选举削10万根铅笔

据报道,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众议院选举,群马县太田市购买了10万3000根铅笔,但由于众议院解散和选举投票日的日期比预想中要早,这些铅笔无法在20日事前投票开始前运到。鉴于此,市政府紧急购入1万根铅笔,而政府职员们正在例行工作之余一根一根地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为将到来的众议院选举投票日,日本地方政府职员紧急削起了铅笔。

日本政客众正为众议院选举努力做宣传,另一方面,地方政府职员也忙得不可开交。朝日电视台19日报道称,鉴于新冠疫情,本次众议院选举投票中使用的铅笔将赠送给投票人,让其拿回家。而由于准备时间短,地方政府正在加急削铅笔。

据报道,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众议院选举,群马县太田市购买了10万3000根铅笔,但由于众议院解散和选举投票日的日期比预想中要早,这些铅笔无法在20日事前投票开始前运到。鉴于此,市政府紧急购入1万根铅笔,而政府职员们正在例行工作之余一根一根地削。一名职员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一周左右前就开始削,真不知道削了得有多少根。”

报道称,截至19日,还剩300根铅笔没有削完,市政府预先购买的10万3000根铅笔能够在31日正式投票日之前运到。市政府选举管理事务局官员接受采访时长出一口气:“无论如何,总算是能够迎接选举的到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日上任当天宣布,于14日解散众议院,并公布了众议院选举的日程:19日发布公告,31日投票、开票。这刷新了从日本首相上任到解散众议院时间间隔的最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