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乡射阳送上秋日 “吃喝玩乐”攻略

有爱射阳,好戏连台!10月18日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正式开赛,华东六省一市广大戏剧爱好者同登舞台演绎着精彩。“仙鹤不落无宝地,水绿天蓝清气长。神话牵手童话讲,芦花共着菊花香……”一曲淮歌《爱不够的地方是射阳》将生态射阳的形象深深烙印在游客心中。射阳依托自身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旅新内涵,让缤纷多彩的射阳走出“深闺”。

秋日鹤乡最美看这里

1、鹤乡菊海景区

陶渊明曾说:“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秋天是菊花的季节,百花凋谢败落,唯菊不畏严霜,绚丽绽放。来鹤乡菊海景区,闻十里菊香沁人心脾,观百种彩菊争奇斗艳。

2、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来日月岛,看万道霞光消逝,望点点星光闪烁。这里,天蓝水绿、树木成荫、空气清新、珍禽翔集,是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风光的好去处。

3、千鹤湖公园

丹顶鹤腾开洁白的双翅,天鹅扬起细长的脖颈,锦鲤摆动有力的尾巴,优美的生态环境,让千鹤湖公园成为多种动植物的栖息地。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夜光电玩、刺激蹦床,多样活动项目任君挑选!

4、湿地观光大桥

海风习习、沙鸥点点,站在桥上远眺,大片大片的湿地映入眼帘,成群结队的鸟儿从远方飞来,广袤的生态湿地风光无限。远离城市喧嚣,拥抱自然风光,黄沙港湿地观光大桥是你不后悔的选择。

地方美食

1、黄沙港梭子蟹鲜活的梭子蟹连同黄酒、盐糖等作料一起放至缸中密封保存。成功后,将蟹膏、蟹黄尽数挑出,加上葱花,与热腾腾的白米饭一起搅拌均匀,配上蟹肉,享受鲜、香、糯、绵碰撞下带来的味蕾极致享受。

2、新坍镇茶干“新坍,新坍,卜页茶干”,这是射阳人耳熟能详的一句俗语。制作完成的茶干外形方正、颜色焦黄,可炒可煎可煮可凉拌,可做主角自成一道菜,亦可做配角与其他菜品任意搭配。咬上一口,外韧内嫩,最是美味。

3、海河镇老鹅

“酱”在于秘制,“老”在于酱烧时间久。将整只大鹅洗净腌制,放进农家大灶焖煮。时间带来喜人的变化,鹅肉在浓油赤酱的加持下,肉质软烂、咸香入味。挖一口米饭,置一块鹅肉,就一口汤汁,直呼“美哉!美哉!”

4、洋马镇菊花饼

“中国药材之乡”洋马镇具有悠久的中药材种植历史,全镇药材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其中菊花种植面积4万亩,为全国之最,洋马的养生宴远近闻名。他们制作的菊花饼外酥脆,内香甜。甜而不腻,色泽金黄。

玩乐打卡最嗨来这里

1、安徒生童话乐园坚强勇敢的拇指姑娘、英勇无畏的锡兵、动人神秘的美人鱼、华丽梦幻的蓝色城堡、刺激好玩的童梦森林、热闹好吃的“趣伏里”街区。无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会在安徒生童话乐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2、射阳悦达高尔夫球场

三面环水之地,果岭起伏之处,坐落着一座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射阳悦达高尔夫球场是华东地区难度系数高的平原球场,是球员挑战自我、享受击球乐趣的绝佳去处。

3、朝阳特色街区

一个集烟火气和人情味于一体的智慧街区,这里融入红色文化、盐文化、鹤文化等传统元素,集步行休闲、时尚消费、网红打卡于一体,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4、吾悦广场

从城市供求、民生诉求、客户需求多维度出发,位于射阳新城区的吾悅广场将“三区两线、五位一体”的核心理念树立得更好,成为鹤乡市民购物休闲新地标。

射阳地方特产不要忘记带哦!

1.射阳大米

充足的日照、肥沃的土壤、丰富的水资源,产出了颗粒饱满、晶莹剔透、营养丰富的大米。射阳大米为射阳县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驰誉省内外。

2、洋马菊花

菊品人生,菊语清心。洋马菊花茶是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的特产。主要材料有菊花、丹参、白术、白芷、白芍、玄参等等。具有清热解毒、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

3、新坍冬桃

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千亩绿色桃园基地里“生态冬桃”挂满枝头,白里透红,果香四溢,现已进入采摘旺季。

4、特庸蚕丝被

特庸镇素有“纺织之乡”之称,种桑养蚕已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特庸镇发挥桑蚕产业优势,先后成立了十多家加工蚕丝被企业,各有不同的商标,特庸的蚕丝被由于质高价优在江苏已经闻名遐迩。

5、黄沙港海鲜特产

市民及采购商不仅可以轻松便捷购买到放心、安全的海鲜食品,同时也可以现场体验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和规范化于一体的新时代海鲜消费环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姥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