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仅次詹眉!底薪老将成湖人第3巨头?总决赛还有戏吗

NBA新赛季常规赛正式开打,湖人队首战不敌勇士队,老将安东尼26分钟得到9分4篮板2助攻,而他的9分居然成为了湖人队的第三高得分,仅次于34分的詹姆斯和33分的戴维斯。
图片
这是太多人不曾想到,也是不敢想象的,但最终的事实就是这样。或许,安东尼也没有想到或者不敢想到自己的得分能排名全队第三,而且还是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里,但在威斯布鲁克表现极其低迷的情况下,安东尼在揭幕战的得分确实是湖人队的第三高分。
在替补席上有这样的表现,哪怕安东尼的命中率不高,也依然能说明他还是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的。考虑到他本赛季的合同是底薪,只有260万美元,但他的表现显然远超底薪。
图片
这一方面说明了安东尼的能力,但另一方面对湖人来说也绝对不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湖人队的第三巨头是巨大的缺失,当年薪4420万美元、本赛季湖人第一高工资的威少表现还不如安东尼时,这显然对湖人不是好消息。
安东尼今年夏天之所以愿意加盟湖人,而且签的是底薪,原因就是他希望以角色球员的身份帮助湖人队打进总决赛,从而冲击总冠军。作为詹姆斯的同届球员,安东尼早就在NBA扬名立万,也拿到了足够的收入,但他一直没有获得足够的认可,原因就是从未带队打进过总决赛,这也是他获得认可程度不够的原因。
图片
而且,非常刺激安东尼的地方是“风尘四侠”里只有他没有打进过总决赛。上赛季,保罗带领太阳队打进总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字母哥带领的雄鹿队,但保罗也至少近距离感受了一把真正的争冠是什么样的体会。而韦德和詹姆斯早就拿到了多个总冠军,只有安东尼一个人没有尝到过争冠的滋味。
图片
休赛期,湖人队积极引援,希望能卷土重来,安东尼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选择加入湖人队,而且是以底薪加入。但现在,湖人队的问题看起来很大,尤其是威少这一点。相比被欧文所困扰的篮网队,湖人队显然问题更大,别看篮网队首战惨败雄鹿队,但只有有杜兰特和哈登在,他们依然是争冠级别的球队,可湖人队却不见得。
图片
尽管才是赛季第一场,但鉴于威少这一点很难磨合,以及他和哈登过去在火箭队的磨合就不够顺利,搭配投篮能力同样不是特别突出的詹姆斯和戴维斯,威少想在湖人实现融入绝非易事。而在揭幕战输给库里带领的勇士队后,湖人队的新赛季也提前蒙上阴影,安东尼想要实现打进总决赛的梦想,恐怕是道阻且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