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内2次遇到确诊游客,这家面馆被全网安慰

该店店长称,“停业对我们影响挺大的,上次停业后有三分之二的店员离职,这次重开才一个多月……”该店店长还透露,上次停业后店里曾考虑更换店名,但由于门头审批流程等原因,还未更换。对于接下来会不会换店名等问题,店长表示暂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先将眼前的难关度过再说吧。”

近日,西安疫情牵动人心。随着西安确诊病例的流调情况公布,有网友发现西安一家面馆,在3个月内,2次遇到确诊游客就餐。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妇在西安游玩期间曾到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

而在三个月前,重庆一对被确诊的情侣在西安游玩期间也曾到过上述餐馆就餐。

该店店长向记者确认。重庆确诊情侣与上海确诊夫妇行程轨迹中的面馆确实都是该店。目前该面馆已经封闭,店内人员经过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处于隔离状态。

目前,该商户暂停营业。

谈及上述两次接待经历,该店店长称,“停业对我们影响挺大的,上次停业后有三分之二的店员离职,这次重开才一个多月……”

该店店长还透露,上次停业后店里曾考虑更换店名,但由于门头审批流程等原因,还未更换。对于接下来会不会换店名等问题,店长表示暂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先将眼前的难关度过再说吧。”

不过,店长也表示,“我们都接种了疫苗,核酸检测结果都没有问题,相信病毒会被战胜!”

记者注意到,在线上团购平台中,不少网友发来安慰、鼓励的评论

对此,有媒体评论称:其实这家店只是疫情影响下的一个样本,相信不少人、不少商店摊贩,都因为疫情而不得不歇业,生计受到影响,甚至不少会元气大伤。 这是疫情给普通人造成的影响,他们被迫歇业与隔离,也是对疫情防控大局的配合,对他们我们应当抱有善意。

内蒙古一饭店关联多地疫情

除了上述西安这家陕菜馆,内蒙古也有一家饭店引发关注。目前,这家名为桐楠阁家常菜馆的饭店关联的新冠病毒阳性人员涉及多个省份。其中包括了该餐馆的5名工作人员,上海出发的7人(在陕西确诊) 、上海团同行的1人(在宁夏确诊)、兰州的5人(在甘肃确诊)、杭州出发的1例(在宁夏确诊)。

目前,该餐厅状态为暂停营业。

通报中曾提到有感染者在桐楠阁就餐后,步行去胡杨林景区。经查询发现,桐楠阁离景区不到4公里路程。每年国庆节开始,是胡杨林旅游旺季,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打卡。

据附近另外一家餐馆的老板介绍,桐楠阁家常菜馆大概10月16日开始就不再营业了。后来附近的店几乎都关了,自己门店的工作人员也是17日开始接到通知,暂时停业。“最近旅游来当地餐馆吃饭的人会稍微多一点,什么时候再开业也得等通知。”

守望相助,一起等“疫”散云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综合海报新闻、新京报、北京晚报、齐鲁晚报、都市快报、央视新闻、华商报、新甘肃、阿拉善商务、网友留言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