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恒大队长也失业?已应聘大学老师,第一次试课受好评

广州队(恒大)深陷财政危机,一线队目前已经欠薪,甚至有媒体透露,队员已经开始寻找下家。据恒大跟队记者邱业锦透露,恒大老队长郑智已经正式开启了应聘模式,他的下家很可能是广州体育学院,而非任何一家职业俱乐部。这同时也意味着,郑智即将正式退役。

作为中国足球近20年的旗帜性人物,郑智出生于1980年。早在18岁时,郑智便被时任国奥主帅霍顿提拔至球队,并力压孙继海,司职球队主力右后卫。尽管国奥队没有能够晋级悉尼奥运会,但郑智在比赛中的发挥却不俗。

2001年,朱广沪将郑智带到了深圳队,这对于后者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个转折,此后,郑智便开启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辗转效力鲁能、查尔顿、凯尔特人,并于2010年回国加盟恒大。随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郑智作为恒大的队长帮助球队成为中超8冠王,而在亚冠赛场,他也帮助球队两度折桂,他个人也荣获亚洲足球先生。而在国家队方面,郑智也曾经帮助国足夺得2004年中国亚洲杯的亚军。

可以看出,郑智不管对于中国足球,还是恒大俱乐部,都是标志性人物。也正因此,当恒大传出解散传闻时,有不少人担心郑智的前途。到底是加盟其他球队继续踢球,还是退役转做教练?就目前来看,似乎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10月20日,恒大跟队记者邱业锦在社交媒体透露,郑智已经正式开启应聘模式,他的下家很可能是广州体育学院。他的工作也不是足球教练,而是一名足球老师。而且,他的第一次试课就受到广大评委和学生的好评。看来,郑智的职业生涯确实走到了尽头,能够在体育学院当一名足球教师,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恒大队长都去外面找工作了,可以想象队中其他球员的状况,估计也在想方设法寻找出路。至于目前仍在随国足备战12强赛的恒大国脚未来归属,或许在近日也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