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放大镜】 同样是“爆头”,为何格列兹曼染红,伊布仅仅是黄牌

欧冠第三轮,焦点之战莫过于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利物浦的比赛了,本场比赛可以说看点十足,所有的元素都集齐了。既有点球,也有红牌,还有点球被取消,特别是马竞梅开二度的功臣因为一次“爆头”被裁判员直接红牌罚下,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因为在本轮波尔图对阵AC米兰的比赛,伊布也有类似的动作裁判员却出示了黄牌,这更引起大家讨论格列兹曼的红牌是否正确。

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格列兹曼和伊布的“爆头”动作:

‍看完这两个视频,大家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在我们中超赛程也出现过类似的案例,

2019赛季中超联赛,北京人和对阵广州恒大,当场比赛的14分钟,两队在中场争抢皮球的时候,保利尼奥在背对来球的情况下,转身抬脚去争抢皮球。但这个时候,在他身后的人和球员罗歆俯身头球去争抢皮球。保利尼奥直接踹到了罗歆的头部,罗歆也因此血流如注。随后主裁判王迪将保利尼奥直接罚下。

赛后,王迪也因为这张红牌遭到了口诛笔伐,甚至广州恒大球迷在机场拉起“打倒黑哨,维护正义”的横幅,以表达不满!

其实,小编在之前的解读中,无论对与错,只要不符合球迷的看法永远是错的,在一个很明显的错判案例中,甚至还有人拿出05年的“”规则来解释,来证明小编是胡说八道。

很多人都说格列兹曼并没有注意到对方,他关注点在球上,是无意的,但是这不是不判罚严重犯规的理由。

在足球比赛中抬脚过高常常被视作是以危险方式比赛,在没有接触对方身体的情况下都需要判罚,何况这种直接蹬踹到对方面部的犯规。“国际足联始终强调对队员的面部、头部、颈部要特别注意保护,因为这些部位的伤害可危及到身体安全。保利尼奥的脚底踩踏到了对方的面部,是硬(脚底)对软(面部),尤其是职业球员做出这种动作应当清楚将给对方造成的伤害。格列兹曼直接蹬踹到了对方的面部,这种行为应该视为严重犯规,红牌罚令出场我认为是合适的。

那么总会有人问,既然格列兹曼的红牌正确,和他类似动作的伊布为啥只是黄牌,大家其实看看这两个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区别就在于对对方造成的后果,格列兹曼是结结实实的踹到了对方的面部,而伊布的行为是用脚尖触及了对方的脸部,相对造成的伤害要小,这种犯规程度参考欧足联最新的案例是鲁莽犯规的最高点,处于临界点。

参考这两个视频,也就是说伊布这种犯规基本属于“橙色”地带,在这个地带裁判员出示黄牌不能说是错误的,当然,裁判员出示了红牌也不是清晰明显的错误,VAR也是不能介入的,也就是说了这种犯规属于黄牌的最低级别,红牌的最高级别。因此,伊布的黄牌只能说没有错。有时足球场上就这样,有时按照规则不错并不代表就是最合适的,有时需要裁判员大量的经验和很高的足球情商。

对于这个案例,你怎么看呢?欢迎在留言区畅所欲言!另外,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请点击一下“再看”和“点赞”,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