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国手李梦聊詹姆斯:喜欢他对篮球的热爱,36岁能力依然没问题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中国女篮队员李梦做客腾讯体育,在直播中,她聊了很多湖人和自己偶像詹姆斯的话题。
图片
谈到何时开始喜欢詹姆斯,李梦表示,“我喜欢詹姆斯的时候,他还在热火,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对篮球的热爱。到了这个年纪,他每一年的恢复(身体保养)都相当专业。”
李梦也分析了威少的表现,“从季前赛和他今天的表现来看,他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他在场上也想使劲,但是发挥不出来。但是我不担心他的能力,从他以前转会后的球队来看,我相信他会找到自己的打法。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找到自己的磨合,他的自我调整还是非常快的。”
有趣的是,直播中,李梦表示,“她想学哈登的脚步,东契奇的节奏,詹姆斯的暴扣和纳什的传球。”
图片
谈到女版詹姆斯的称号,李梦回应,“这是球迷对我的肯定和认可,也说不上喜欢不喜欢。他们看到了我每一年的成长和提高,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
36岁的詹姆斯仍然在上演不老神话,李梦表示,“即便他退役的话,在篮球领域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谈到自己接下来在国家队和四川女篮的目标,李梦说道,“我也想拿个冠军,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在地方,只有练好了,才会知道自己在比赛中会发挥如何,并不是冠军就能唾手可得。”
至于跟日本女篮的对决,李梦表示,“更应该从心理上去解决,日本的心态比我们要好。其实,我们在上届亚运会已经跨过日本这个坎,世界杯也赢过了。所以面对日本,并没有担心会害怕。其实,越想赢会越急躁,所以心态要摆好。”
李梦也想留洋,“之前有几次去wnba的机会,我觉得wnba是世界最好的女子篮球联赛,也想去试试。”
图片
最后,李梦也是预测了本赛季湖人的前景,她表示,“湖人本赛季拿总冠军太难了,从东部到西部,竞争对手太多了。我也不好说,但是,内心特别希望湖人能拿到冠军。这个赛季,我希望詹姆斯能健健康康,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他的能力没有问题,大家都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