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季度出售碳积分获利2.79亿美元 助利润连续第二季超10亿美元

特斯拉第三季度出售碳积分的营收为2.79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第三季度为3.97亿美元,同比。特斯拉出售碳积分获得的营收几乎可以全部转换为利润。

腾讯科技讯 10月21日消息,特斯拉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16.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1亿美元增长389%,连续第二个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美元。

特斯拉财报显示,该公司利润的一部分来自向汽车制造商出售碳积分,这些汽车制造商需要碳积分来达到排放标准。特斯拉第三季度出售碳积分的营收为2.79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第三季度为3.97亿美元,同比。特斯拉出售碳积分获得的营收几乎可以全部转换为利润。

随着Model Y在美国、中国和欧洲的销量继续增长,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大幅增长,从一年前的88亿美元增至138亿美元。该公司当季向客户交付了24.1万辆电动车,高于一年前的14万辆。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电动车“需求继续经历结构性转变。我们相信,上路的特斯拉电动车越多,特斯拉车主就越能传播电动车的好处。”

特斯拉重申了此前的预测,即未来几年销量将平均每年增长约50%,但该公司警告称,“半导体短缺、港口拥堵和限电一直在影响其保持工厂全速运转的能力。”该公司表示,预计年底前将在柏林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新工厂开始投产Model Y。特斯拉称:“新工厂量产的速度,将受到成功引入新产品和制造技术、持续的供应链相关挑战以及区域许可的影响。”

一个重要的转变是,特斯拉表示,除了远程汽车,它将开始在所有汽车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在中国很受欢迎的这类电池往往更便宜,因为它们不使用钴,而钴是一种昂贵的矿物,主要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开采。磷酸铁锂电池比特斯拉在大多数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储存的能量更少。

特斯拉强劲的财报表明,尽管该公司面临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性的问题,以及老牌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电动车和电动卡车,但消费者仍在积极购买特斯拉电动车。特斯拉使用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来自动驾驶、刹车和提速的计算机化系统Autopilot,目前是联邦最高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全美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调查的对象。该机构正在调查Autopilot是否看不到停放的警车和其他闪着灯的紧急车辆。该机构已确定了12起事故,在这些事故中,在Autopilot模式下运行的特斯拉撞上了应急车辆。

特斯拉最近向配备Autopilot的电动车发送了一个软件更新,用于提高对紧急车辆的检测能力。全美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特斯拉提供大量关于此次修复的数据,并解释为什么在发布更新之前没有启动安全召回。

该机构因对Autopilot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技术监管不力而受到批评。本周二,拜登政府任命杜克大学自动驾驶技术专家玛丽·卡明斯(Mary Cummings)担任联邦机构的高级汽车安全职位,这表明特斯拉现在可能面临更严格的审查。卡明斯之前一直在批评Autopilot,指出该系统不能有效监控驾驶员,以确保他们注意道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卡明斯对特斯拉“极度偏见”。

特斯拉似乎并没有因为竞争对手而失去很多客户。福特汽车开始销售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Mustang Mach-E,但以Model Y的标准来看,它的销量并不算多,因为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已中断了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被认为是特斯拉潜在竞争对手的初创公司Rivian已开始生产电动皮卡,但到目前为止,它只向客户交付了一小部分。

大众集团旗下的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凭借其Taycan电动跑车向特斯拉发起冲击。今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售出了超过2.8万辆起售价约为8.2万美元的Taycan。相比之下,特斯拉卖出了1.3万辆Model S和Model X。(腾讯科技编译/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