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一商住楼内发生爆炸致3人死亡30余人受伤 目击者:爆炸地点疑似正在装修

10月21日早晨,辽宁沈阳多名网友反映听到巨响,看到爆炸烟雾。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发布官方消息称,21日8时20分,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发生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有目击者称,爆炸点此前疑似正在装修。
商住楼内爆炸 附近多栋建筑受损
据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官方消息,10月21日8时20分,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发生爆炸,引爆冲击导致附近楼体受损,现场一辆公交车被波及。省、市领导和公安、消防、应急、卫健、城建、燃气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及后续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传视频显示,爆炸点波及范围较广,目测100米范围内建筑均有不同程度损坏,部分建筑明显损坏,只剩框架,钢筋外露。街道两边停着的车辆都不同程度受损,有的严重受损,只剩下车架。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指挥疏散和清理现场。
图片
事故现场
据辽宁消防官方微博消息,爆炸发生后,辽宁消防指挥中心调派南京北街消防救援站、文化路消防救援站、腾飞二街消防救援站出动25辆消防车、1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全勤指挥部、西部指挥部及和平大队遂行出动。经侦查,初步判定现场为商住楼楼内爆炸。市应急局、燃气公司、公安等部门已经到场处置。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目击者:现场听见两声爆炸,爆炸点此前在装修
现场一位目击者告诉开屏新闻记者,8点20左右,他正在离爆炸点不远的地方吃饭,听到“咣”一声,“当时像地震一样,脚底当时一颤,当时冲击力挺大的,不仅是感觉地震明显,感觉空气都有震荡。”他说,之后他跑出来,发现旁边楼房很多玻璃都碎了,路过的车辆玻璃也碎了,包括路过的公交车。
图片
事故现场
“我看到正对面的公交车,受损比较严重,当时车上人员受伤了,我看到脸上、身体上有不同的伤口,基本都出血了。我没事,当时现场一片狼藉,看到有人受伤,就打120救护,现场救援人员来非常快,几乎立刻到位。”该目击者说,当时现场也比较混乱,因为双向都有车辆行驶,交警随即就把路封锁了,然后疏散人群。
有目击者称,事发时,他听到了两次爆炸声,“第一次大爆炸以后还出现了第二次响声,第二次响声小,没有造成伤亡,也没有造成损坏。”
图片
路过车辆拍到爆炸瞬间
据当地人说,事发街道算是繁华地带,属于一个政府规划的美食街。一位目击者说,自己曾经在这个爆炸点店内就过餐,“以前是一个西餐店,后来又改成火锅店,火锅店应该是又倒闭了,现在又重新装修。就是因为他重新装修,因为我看之前门窗都拆了,所以导致的爆炸。”
爆炸事故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立即作出部署,要求迅速了解事故情况,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指导帮助当地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依规处理。进一步指导督促各地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带队的工作组已出发赶赴事故现场。
请关注微信:ccwb-dcxw
邮箱:cwsddc123@163.com
新闻热线:(0871)64161058
开屏新闻记者 邓建华 龚子芸 实习生 左云燕 赵敬霞 谷建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