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通报,2名广州人在湖北确诊!一地新增6例本土确诊!

今日(21日)凌晨零点,“湖北发布”通报了湖北天门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图片
10月20日,天门市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行动轨迹相同),病例分型分别为轻型和普通型。2人为广东省广州市人,9月25日从广州出发,自驾(粤A*****)前往内蒙古、甘肃旅游,途经湖北、陕西等省,10月9日-10月14日有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酒泉等地旅居史
现将其2人在湖北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0月19日13:00左右,在襄阳市襄北服务区西区吃午餐;17:30左右,在天门市下高速,后入住天门市卓越酒店;20:00,在酒店一楼餐厅就餐;20:40左右,回房休息,未再外出。
10月20日11:00,自驾前往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已经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工作正有序展开。初步判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7人,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相关地区正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在相同时间、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和相关车辆的,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乡镇、街道报告,配合做好防控管理及核酸检测。
自10月16日上海一对夫妇确诊后至今,短短5天时间,由“旅行团”引发的疫情传染链已波及全国10余个城市,造成30余人感染。
截至10月21日,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宁夏吴忠市、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兰州市、甘肃张掖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北京丰台区、河北邢台市、湖北天门市等,均出现相关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10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病例13例(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张掖市1例;宁夏4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2例;内蒙古2例,均在锡林郭勒盟;湖北2例,均在直辖县级行政区划),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河北2例,均在邢台市;湖南1例,在长沙市;贵州1例,在遵义市)。
其中,有一条新的传播链已浮现——“10月15日的D2746次列车”。该班次列车,截至目前已至少关联13例阳性病例。
兰州5人旅行团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兰州20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有3例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
图片
云南昆明一旅行团20人来兰州旅行,团中6人系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目前该旅行团已有4人核酸阳性。
青海省海东市发现1例核酸阳性人员,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
甘肃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10月20日20时-21日12时,甘肃省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具体信息如下:
病例102:李某某,男,27岁,现住张掖市山丹县博兴家园,系确诊病例93的密切接触者。10月20日,在张掖市重点人群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无咳嗽、咽痛,胸部CT显示左肺上叶舌段条索,右肺下叶背段钙化灶,经张掖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03:郑某某,女,27岁,现住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家园。10月20日主动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体温38℃,自觉咽痒,咳嗽,胸部CT未见异常,经张掖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04:钏某某,女,70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省建五公司黑林铺小团山小区。系确诊病例93的密切接触者,10月10日-15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和我省酒泉、嘉峪关旅居史,10月16日-19日再次跟团前往甘南、陇南等地旅游,10月19日返回兰州市。10月20日兰州市在重点人群排查时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咽干、乏力2天,胸部CT显示左肺下少量渗出影,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05:喻某某,男,83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霖雨路美璟新城小区,10月10日-19日全程与病例104同程旅游。10月20日兰州市在重点人群排查时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10月20日在兰州市重点人员排查时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胸部CT检查未见异常,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06:李某某,男,75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共信时代广场,10月16日-19日与病例104同程旅游。10月20日在兰州市重点人群排查时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自觉咽干、乏力,无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07:王某某,女,79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拓东路石家巷,10月16日-19日与病例104同程旅游。10月20日在兰州市重点人员排查时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自觉乏力、咽干,无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上述人员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地学校停课
内蒙古阿拉善盟:学校停课,出租停运,景区暂停
10月19日,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额济纳旗启动IV级应急响应机制。暂停所有景区、公共活动场所以及营运车辆运营,学校停课,对流调涉及的重点区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
除额济纳旗以外的全盟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甘肃兰州:全市中小学校紧急停课
据兰州发布,经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判,决定自2021年10月21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学校通知师生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于21日至22日完成全员检测。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校不得擅自提前复课。
大中专职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主动对接所在街道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甘肃酒泉:金塔县中小学暂时停课
10月19日,酒泉市常务副市长张鸿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10月17日接到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的告知函后,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目前该市金塔县中小学校暂时停课,班线客运、公交出租暂时停运,娱乐场所暂时关闭,所有大规模聚集活动、会议、农村集市暂时取消。
北京:北京确诊病例密接者所在学校停课一周
10月19日,北京丰台区新增1名确诊病例。在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242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其中一名密接人员所在学校自19日起停课一周,目前已排查与密接人员直接接触的教师7人、学生92人,正陆续转运至集中隔离观察点,其他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综合湖北发布、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广州日报、兰州发布
编辑:李达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