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口:村民白菜滞销 扶贫工作队帮助解难题

驻村工作队员帮着农民收白菜。

村民白菜滞销,驻村工作队积极为村民打开销路为农民带来满满幸福感

近日,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马安山村工作队积极联系销路,在最短时间眼看着一包包的大白菜被搬到货车上,奎山镇马安山村种植户董海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打包发往县城的白菜

董海是林口县奎山镇马安山村人,在村里共有16余亩土地,其中10亩种植了大白菜。近几天到了白菜收获季节,董海却为销路发愁起来。在以往这个时候,大白菜早已卖的差不多了,今年眼看着大白菜就要烂在地里,一家人焦急万分。10亩地收获了近4万斤大白菜,附近的村民知道董海种植的农产品品质好、价格公道,都愿意在他家购买。然而,仅仅靠附近村民购买只是杯水车薪,并不能帮助董海很好的解决销量问题。一家6口的生活都着落在种植上,要是销不出去可咋办呢?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马安山村工作队在走访时,了解到董海一家的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发挥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队员关向阳立即四处联系经销商及销路,帮助董海销售白菜,在县公安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奋斗下,一天时间,驻村工作队从董海的菜地里拉走两万余斤余斤大白菜、两千余斤大葱。

大葱也卖了不少。

驻村工作队帮助他们卖出了好价钱,一家人生活有了保障。驻村工作队干部还组成秋收支农的志愿者服务队还帮助他们在地里砍菜、扎捆、搬运、装车、卸车,这让村民董海心里倍感温暖。

驻村工作队员帮着农民收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