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在高铁”线上交友平台发布,助力铁路青年牵手成功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邹琳之 徐晨 记者 刘伟娟)10月20日,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动车段体育馆内,集团公司“缘在高铁”十周年专题活动举办。长三角铁路联合上海航空公司、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等5家单位发布“缘在高铁”线上交友平台。这标志着铁路与路外单位联合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正式开启“双线”模式,单身青年职工牵手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图片
2021年是长三角铁路“缘在高铁”青年品牌建设十周年。该项目负责人介绍,10年前,为全面了解青年婚恋交友需求,集团公司团委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单身青年调查,发现青年职工面临男女比例失调、工作时间和空间限制婚恋交友等问题。由此,长三角铁路“缘在高铁”青年品牌应运而生。单身青年可通过信息预先审核、线上精准匹配、线下组织活动等方式大胆吐露心声,寻觅良缘。
当天活动现场,张虎与郭倪婷相视一笑。他们在2011年通过“缘在高铁”喜结良缘的。回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两人的笑容里满是幸福与甜蜜。
图片
10年来,该公司团委及所属单位团组织与500余家地方企事业单位团组织搭建路地沟通交流平台,通过打造“爱在高铁”“相约系列”“幸福系列”“情定系列”等子品牌,促进单身青年资源和交友活动共享,实现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全覆盖,并形成了一整套具有铁路特色的活动模式。如今,该公司结合青年特点,主动与上海、黄山、宁波团市委等单位加强联系,共开展“缘在高铁”青年婚恋交友活动700余场,近3万名铁路青年参加,千余对单身青年牵手成功,140对喜结连理。
今年“七夕”节前后,集团公司团委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探索青年线上交友模式,组织徐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五个地区分别开展线上交友活动。各地区团协委通过网络直播连线、微信群趣味游戏问答、线上才艺展示等方式,拉近单身青年的心理距离。
截至2021年6月30日,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3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6199公里。现有从业人员15.9万人,其中青年近6万名。集团公司将不断创新优化“缘在高铁”青年交友活动形式,让该服务品牌更有温度、更有成效、更受青年职工欢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