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晒图!鹤山市2021年“最美阳台(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开始啦~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605)——

庭院(阳台)是家中最靠近户外的场所,也是让人最放松的地方。缤色彩纷的花卉、清幽精致的景观······一个舒适的庭院(阳台)可以改变一家人的生活观念,乃至生活质量。

为了鼓励广大群众崇尚环保,建设美丽家园,共创文明鹤山,面向全市范围所有家庭的鹤山市2021年“最美阳台(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强势来袭!

无论您是养花达人、园艺高手

还是入门新手

无论你身处城区还是乡村

我们都希望您能乐在其中

展现您精心布置的自家庭院和阳台

快报名参加吧!!

主办单位

鹤山市文明办

鹤山市妇联

鹤山市农业农村局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活动主题

共创绿色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文明生活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0月24日12时

评选标准

*阳台(庭院)及房前屋后整洁有序,美观大方;物品分门别类、堆放整齐;院落、阳台、楼道等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挂之物。庭院内无卫生死角,无散养鸡鸭等家禽。

*阳台(庭院)植物养护得当、合理布局,其中,城镇阳台(庭院)植物品种多样,株型优美,种植花盆雅致,花卉摆放整齐,布置成富有情调、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风景台”;乡村庭院要充分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见缝插绿,种植蔬菜、瓜果、花草、树木或者盆栽盆景等等,因地制宜建成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等,与周边景致、环境协调。

*将绿植美化与家居生活有机结合,展现出家庭崇尚美好生活的理念和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对邻里美化庭院有带动作用,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弘扬文明家风、乡风。

*必须是自家阳台(庭院),发现舞弊现象将取消参评资格。

*已获得鹤山市2020年度“十佳最美阳台”家庭不再参与评选。

报名方式

*将您精心打造的阳台、露台、入户花园、乡村庭院小景,拍摄5张以上照片(格式JPG,不小于2M)或时长不少于15秒的视频资料(参评对象必须是绿化整体,不是个别植物或局部角落,拍摄时要拍出特色部位和全景)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鹤山市2021年“最美庭院(阳台)”申报表》,填写500字以内庭院(阳台)基本情况、打造心得

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评选包括主办方初审、评委评审、网络评选、网络公示等环节,经过初审筛选一批最美庭院(阳台)优秀候选户进入网络评选,最终按评委评审80%+网络投票20%计算总分,经过公示选出年度20户“最美庭院(阳台)”示范户,并推荐参加江门市级的评比。

三重好礼等你拿:

1.年度鹤山市20户“最美阳台(庭院)”示范户,将获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家庭大礼包;

2.通过初审进入网络评选的候选阳台(庭院)家庭亦可获得精美礼品;

3.所有报名家庭均有机会获得主办方组织的最美庭院知识课堂的培训名额。

怀揣生活的热爱

让绿色和心思缀满阳台

方寸之间自有天地

期待你秀出美丽阳台(庭院),

展现鹤山的文明风采!

来源:鹤山市妇联

编辑:吕桢华

审校:陈楚文

监制:吕悦怡

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

点分享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