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疾控中心抽调工作人员赴遵义开展疫情处置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李曜) 10月22日,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调9名工作人员赴遵义开展流调工作。这是10月20日以来,贵阳市疾控中心第二次派出人员赴遵义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日前,根据贵州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调配全省机动核酸检车支援遵义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贵阳市疾病预防中心接到指令后,由中心副主任蒋家俊带队,立即组织专业核酸检测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组成支援遵义核酸检测队伍。

支援遵义核酸检测组于10月20日连夜冒雨紧急赶赴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

10月20日下午14时,贵阳市疾控中心移动P2+实验室先行出发,其余人员和物资连夜冒雨紧急赶赴遵义市支援。凌晨12点半,19名人员、一台移动P2+实验室、四台保障车在指定集合地点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集结完毕,并立即调试设备、清点应急物资,确保随时能进入战备状态。

贵阳市疾控中心支援遵义核酸检测组完成收样,准备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10月21日,贵阳市疾控中心支援遵义核酸检测组的9名专业检测人员全员上岗,实行3班倒,保证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的速度和质量。当日已完成8300人份重点区域人员的核酸检测,为遵义市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援。

10月22日,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抽调9名工作人员赴遵义开展流调工作。

检测和工作人员冒雨紧急进行核酸检测

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及本轮疫情发展变化和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离遵人员持48小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本轮疫情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属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相关防控措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