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美报告称澳法德日印等多个国家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技术

该报告还炒作“中国在8月份测试了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称该导弹在飞向目标之前环绕全球,展示了中国先进的太空能力,这让美国情报部门措手不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印度教徒报》22日援引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CRS)发布的报告称,尽管美国,中国及俄罗斯拥有最先进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但包括印度在内的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及日本也正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技术。

《印度教徒报》报道截图

怪诞的是,美国政客少有对此说三道四,而只是对中国“喷口水”。

CRS的报告称,澳大利亚在高超音速武器技术领域正与美国开展合作,而印度目前则与俄罗斯进行合作,研发最高飞行速度达7马赫的“布拉莫斯II”(BrahMos II)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报道称,“尽管‘布拉莫斯II’最初计划在2017年部署,但据悉,该项目面临重大延误,预计在2025年至2028年间实现初步作战能力。”

CRS说,“有报道称,作为印度‘高超音速技术验证飞行器’(Hypersonic Technology Demonstrator Vehicle,HSTDV)项目的一部分,印度分别于2019年6月和2020年9月进行了超燃冲压发动机技术测试,速度达到6马赫” 。CRS报告称,印度拥有约12个高超音速达13马赫的风洞装置。

此外,该报告还炒作“中国在8月份测试了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称该导弹在飞向目标之前环绕全球,展示了中国先进的太空能力,这让美国情报部门措手不及。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此前媒体报道的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的技术。

“每一届新政府上台,第一年炒作‘中国威胁论’都是最热闹的。”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吕祥表示,美国希望强化核威慑能力,各军种都在争夺预算、扩大预算。有关中国核威慑的问题会被抬得很高,因为必须有假想敌。吕祥说,美国想阻止中国进步没有意义,因为中国国防和军事现代化一定会实现;也没必要担忧中国发动袭击,因为中国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但“二次核打击能力肯定会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