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创纪录+横扫!切尔西7-0狂胜诺维奇 首尾大战芒特帽子戏法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21-22赛季英超联赛第9轮,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7-0狂胜诺维奇,拿到各项赛事的4连胜并继续排名英超第1位。芒特送出帽子戏法,哈德森-奥多伊、里斯-詹姆斯、奇尔维尔各入一球,阿朗斯还送出乌龙球。切尔西是英超本赛季进球人数最多的球队,各项赛事17人(英超14人)进球。
图片
比赛焦点:
切尔西各项赛事4连胜英超领跑:首尾大战毫无悬念,在轻松击败诺维奇后,切尔西豪取各项赛事的4连胜,继续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榜首。两队最近13次英超对决,切尔西11胜2平保持不败,最近5场获得连胜。
蓝军20分钟2连击创纪录:开场第8和18分钟,芒特和哈德森-奥多伊各自收获本赛季个人首球,为切尔西奠定胜局。切尔西本赛季各项赛事共有17人(英超14人)进球,蓝军是英超本赛季进球人数最多的球队。
图片
关键时刻:
第8分钟,若日尼奥横传分球,芒特弧顶处抽射命中左下角,切尔西1-0领先诺维奇。
图片
第18分钟,科瓦契奇中场附近送出精准直传,哈德森-奥多伊单刀突入禁区左翼推射命中右下角,切尔西2-0扩大了领先优势。
图片
第42分钟,芒特送出直传球,里斯-詹姆斯插入禁区右翼挑射入网,切尔西3-0领先诺维奇。
图片
第57分钟,科瓦契奇中路分球,奇尔维尔左路插入禁区抽射命中右下角,4-0!
图片
第62分钟,科瓦契奇中路再度传球,哈德森-奥多伊左路插上传中,球被阿朗斯挡了一下后变线直奔自家球门而去,克鲁尔扑球脱手,切尔西将比分改写为5-0,英超官网认定此球是阿朗斯的乌龙球。
图片
第83分钟,诺曼禁区内不慎手球,经过VAR认定,主裁判判罚了点球。芒特操刀主罚被克鲁尔神勇扑出,但裁判认定克鲁尔提前移动,因此需要重罚。随后芒特再度主罚命中,6-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91分钟,芒特轻松吃饼完成帽子戏法,切尔西7-0横扫诺维奇。
图片
精彩瞬间:
开场第5分钟,吕迪格尝试远射,克鲁尔倒地将球扑住。
图片
第23分钟,查洛巴头球摆渡,吕迪格禁区右翼攻门打偏。第30分钟,哈德森-奥多伊送出妙传,芒特中路的攻门被克鲁尔挡下。第33分钟,蒂亚戈-席尔瓦传球,吕迪格远射被封堵。第37分钟,卡巴克前场断球后远射飞出底线。第39分钟,芒特右路突破分球,哈弗茨的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克鲁尔没收。
图片
第53分钟,诺维奇断球获得反击机会,拉希卡突入禁区右翼攻门,球被门迪奋力挡出。
第65分钟,吉布森凶狠铲倒里斯-詹姆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诺维奇只剩10人应战。
图片
数据统计:
图片
出场名单:
切尔西(3-4-2-1):
门将:16-门迪;
后卫:14-查洛巴、6-蒂亚戈-席尔瓦、2-吕迪格;
中场:24-里斯-詹姆斯、5-若日尼奥(64分钟,12-洛夫图斯-奇克)、8-科瓦契奇、21-奇尔维尔;
前腰:20哈德森-奥多伊(70分钟,22-齐耶赫)、19-芒特;
前锋:29-哈弗茨(70分钟,18-巴克利)
诺维奇(5-3-2):
门将:1-克鲁尔;
后卫:2-阿朗斯、15-卡巴克、5-汉利、4-吉布森、30-吉安努利斯(46分钟,21-威廉姆斯);
中场:20-里斯-梅鲁(46分钟,17-拉希卡)、16-诺曼、23-麦克莱恩;
前锋:24-萨金特(69分钟,44-奥摩巴米德勒)、22-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