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省份今年前三季度GDP数据出炉,8省份增速跑赢全国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目前已有23个省份公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GDP数据。

23省份2021年前三季度GDP数据。 制图 高宇婷

从GDP总量来看,超过3万亿元的省份目前有9个,分别为广东、江苏、河南、四川、福建、湖北、湖南、安徽以及上海。在已公布GDP数据的23个省份中,有12个省份GDP总量超过了2万亿元。其中广东、江苏今年前三季度GDP总量超过8万亿元。

从GDP增速来看,湖北增速暂列第一,为18.7%。海南增速暂列第二,为12.8%。除湖北、海南外,还有北京、山西、江苏、安徽、江西、重庆共8个省份,2021年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9.8%的GDP增速数据。

此外,已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GDP数据的23个省份中,河南、内蒙古尚未公布两年GDP平均增速。已公布该数据的21个省份中,有海南、江苏、安徽、江西、重庆、贵州、四川、云南、山西、湖南、福建、甘肃、宁夏、广西、北京15个省份两年GDP平均增速,超过了全国5.2%的两年平均增速数据。海南两年GDP平均增速暂列第一,为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