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陆爸爸强行逼林青离开陆蔓,美曰其名“我是为蔓蔓好”

导语
在今晚最新播出的《好好生活》第33~34集中,林青居然狠下心来,主动地跟陆蔓提分手了,看着陆蔓哭得稀里哇啦,真的心疼啊!
我不得不感慨:林青跟陆蔓的这一段热恋,也太短暂了吧,32集才确定的恋爱关系,32集还没结束2人的“地下恋”就被陆爸爸给发现,陆爸爸就瞒着自己女儿陆蔓被找林青谈话,要求主林青主动离开陆蔓。
图片
陆蔓制造惊喜,想挽回林青,没想到却“被分手”
原本在32集的后半节以及33集里,林青开始以“工作忙”为借口,不回陆蔓的信息,躲着不跟陆蔓见面,甚至出差都不通知陆蔓,陆蔓都只是以为林青工作忙而已,没有多想!陆蔓甚至为了讨好林青,主动请教了情感专家苏菲,并且在林青出差回来前,跑到林青家里给他准备了鲜花、烛光晚餐等等一番的惊喜。
图片
陆蔓原以为林青会被感动的,但没想到林青一见面就面无表情地拒绝了陆蔓的热情,甚至开口问陆蔓“你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然后跟陆蔓提了分手,陆蔓很诧异的质问原因。
林青为了让陆蔓放弃,自己主动说了一番,让他自己也痛心不已的话:“如果你舍不得我的话,我可以继续陪你玩,但你需要先回去告诉你的父亲,将来咱们俩结婚之后烆锐的给我,如果你还是继续舍不得我,我可以继续陪你玩,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下半辈子都陪着你玩……”相信说出这段台词,林青自己心都在滴血!
图片
陆蔓听到林青的这一番说词,非常的伤心,不敢相信林青之前的一切暖心举动都是骗她的,甚至抬起手来想打林青,但陆蔓始终下不了手,哭着跑了!陆蔓一离开,林青就气得狠狠地拿了自己好几个巴掌。
林青主动提分手,陆爸爸才是始作俑者
接下来在第34集中,林青一个人下班回家后,看着陆蔓给他发来的十几条微信消息,坐在沙发上发呆。林青看着屏幕上的消息不敢回复,脑海里谁想起了陆爸爸那天跟他说的话。
图片
原来在前几天陆爸爸,也是林青的上司——烆锐的董事长陆总,曾把林青叫到了办公室,勒令林青主动离开陆蔓,虽然林青据理力争了,但并没有办法说服陆爸爸。
陆爸爸说:“你们现在年轻人谈恋爱,不讲究门第和家庭背景,这个我也赞成,可是作为父亲,我总想让我的女儿过得更好
图片
“陆总,请相信我,我会让蔓蔓过得更好,因为我爱她”林青觉得自己有能力可以给陆蔓幸福,但陆爸爸却有点生气的质问林青:“你说你爱他她,你到底有多爱她”
图片
我可以为了她,付出一切”尽管林青用生命的代价作出的保证,但陆爸爸还是不满意。
原生家庭决定了林青必须离开陆蔓
接下来陆爸爸说了这样一段话:“你呀,还是太年轻了!年轻人啊,爱一个人不是你能为她付出多少?而是看你能给他带来什么?你说你爱她,你能给她带来什么了?除了麻烦,就是烦恼”原本陆爸爸说完这段话时,林青还想再次说几句话,表明自己态度的,但陆爸爸阻止了林青,接着说:“你先听我说,在黄氏集团在收购唯一的时候,就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占据了很大的资金比例,资金入股已经取得了控股权……而且作为特助,你也应该知道烆锐和黄氏有着很多项目的合作,两家早已经息息相关,不能分割,一旦黄氏撤回资金和合作,结果你应该知道的
图片
更何况依照曼曼的性子,她现在在唯一倾注得越多,以后为了你,她可能放弃的也就越多,如果你真的爱曼曼,我希望你为她考虑”是陆爸爸最后对林青的警告!
是啊,每个人都没办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尽管林青很优秀,出生于农村,靠自己的能力考上了大城市的大学,从实习生做起,到现在的总经理特助,一步一个脚印,在职场人叱咤风云,也靠自己的能力在上海买房买车,经济独立,甚至实现财务自由了,但始终改变不了他是农民的孩子的身份,也改变不了他出生农村的家庭背景。跟富二代黄家南相比,林青即使再优秀也没有殷实的家家底来给烆锐集团大量的资金支持。
图片
所以经过陆爸爸的这一方分析,林青知道自己输了,彻底输了,就没有再为自己辩驳了!因为林青明白:他跟黄家南相比,根本就没有竞争力。
图片
陆蔓:深度合作是双刃剑,一方出了问题,另一方也会被拖下水的
爸爸你有没有想过,深度合作其实是双刃剑,如果合作的好的话那还好,可一旦一方出了问题,另一方也会被拖下水的”这是分手后,陆蔓提父亲谈心的一段台词!从这段台词,我们可以明显地知道:陆蔓其实并不太认同父亲“通过商业联姻来换取集团利益”的做法,但作为父亲唯一的女儿,她又不想太伤父亲的心,为此陆蔓虽然很纠结,但也没有反驳父亲的话。
图片
“商场上总是这样的,不过呢,如果你和家男的事情成了以后啊,我们2家就成了一家,黄家和陆家会成为一个利益共同体,黄氏集团和我们烆锐集团也就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这两家组成的大船啊,总比小船能够经历风浪的
“蔓蔓,你是我们的宝贝女儿,我作为父母的一直想给你最好的,虽然也许我的现在的某些做法你不能理解,但我希望您相信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也许你现在不能理解我,但我相信两三年以后你会理解我的做法的”面对父亲“可怜天下父母心”般的苦口婆心铺路,即使陆蔓内心是反感的,也没有出言去反驳父亲,可以看得出陆蔓自己很无奈!
图片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我个人是非常心疼林青的,当然也很心疼陆蔓被两边都蒙在鼓里。在最新35~36集的预告剧情里:陆蔓居然决定满足父母的愿望,同意跟黄家男订婚,并且要求林青作为董事长特助的身份来策划“黄家男与陆蔓”的订婚典礼,这对林青来说是多么的残忍啊!
更何况陆蔓根本就不爱黄家男,黄家男对陆蔓也不是爱情,只是一种男生对女生的征服感,2个人各自为了家族的利益,商业联姻勉强地捆绑在一起,真的会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