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运动会》比赛项目全新升级 新增冰雪项目助力北京冬奥会

由腾讯体育和腾讯视频联合推出的第四届《超新星运动会》已经官宣,与前三届相比,本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保留了射箭、短跑、篮球、街舞等传统项目外,还新增了短道速滑、滑雪、冰壶、冰舞等冰雪项目,“超新星”们将共同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图片
吉祥物
四大传统项目得到保留
前三届运动会,设置了短跑、游泳、射箭、艺术体操、武术、电子竞技、篮球、跳高、街舞等多个项目,王志文、徐梦洁、杨超越、陈小纭、张峰、李昀锐、叶音等“超新星”的表现给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张峰、李昀锐这样有体育专业背景的选手直接提高了男子武术、男子跳高等项目的竞技水平。
第四届《超新星运动会》比赛项目进行了升级,只保留了前三届运动会的50米短跑、射箭、篮球、街舞四个项目,像姚琛、徐梦洁、高颖浠等参加过往届《超新星运动会》的选手都将继续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射箭项目除了男女个人赛,还增加了男女混合团体赛。比赛仍然将采用预选赛(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方式决出最后的冠军。
图片
卡丁车
“奥运项目”跻身运动会
2021年是奥运年,东京奥运会上走红的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冠军,让大家重新认识了所在项目。本届《超新星运动会》,还新增了一批“奥运项目”。包括射击、击剑、攀岩、橄榄球等项目。
射击项目不会使用专业的射击枪械,而是使用“光电手枪”,设置男子10米光电手枪、女子10米光电手枪、男女混合射击团体三个项目。届时,一位著名的射击奥运冠军将担任教练,至于会不会是杨倩,到时候就会揭晓答案。击剑项目以重剑为主,设置男子重剑和女子重剑项目,同样会有一位重量级的击剑奥运冠军担任教练。攀岩是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项目,也属于极限运动,将设置男子攀岩和女子攀岩两个项目,哪位超新星敢尝试这项“勇敢者的游戏”值得期待。橄榄球项目为男女混合腰旗橄榄球,项目名称听着有些新鲜,相信玩法会更加有趣。
图片
冬季项目进入《超新星运动会》
冰雪项目成为最大看点
还有三个多月,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将开幕,本届《超新星运动会》当然不会缺少冰雪元素,短道速滑、滑雪、冰壶、冰舞等项目成为运动会的最大看点。
由于冬季项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短道速滑设置了男子追逐赛和女子追逐赛,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超新星”能够穿上冰鞋在冰面滑冰就已经很有勇气,参加追逐赛将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滑雪运动现在已经非常普及,很多超新星都有不错的滑雪水平,在滑雪场他们将一决高下。冰舞项目融合了滑冰和舞蹈动作,一些有舞蹈基础的超新星将会尝试参赛。冰壶项目为男女混合冰壶,这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增项目,超新星们将“男女搭配”,投掷、擦冰自然会感到“不累”。
除了上述项目,今年还有类似“跑酷”的“障碍追逐赛”以及体能对抗赛,还有年轻人喜欢的卡丁车。在赛场上,超新星们将继续展示“竞无止境、生而为赢”的参赛理念。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即将开赛的《超新星运动会》。(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