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1-2负皇马 阿拉巴世界波处子球 阿圭罗替补建功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西甲第10轮中,巴萨主场1-2负皇马,终结各项赛事两连胜,皇马结束联赛两场不胜,连续4场世纪大战击败巴萨。阿拉巴大力抽射破门,打入皇马生涯首球,卢卡斯-巴斯克斯与阿圭罗补时建功,德斯特错失必进球良机。
比赛亮点
皇马连续4场世纪大战击败巴萨,上回还是1965年。自1989年后,巴萨联赛主场世纪大战从未逆转胜出。
图片
阿拉巴首次亮相世纪大战,西甲生涯首次射正就进球,打入皇马生涯处子球,他是史上第3位在世纪大战进球的奥地利球员,也是1979年后的头一人。在阿拉巴进球的近31场俱乐部赛事中,本队保持全胜。
图片
莫德里奇迎皇马生涯第400战,36岁45天的他也是21世纪亮相世纪大战的最高龄球员,超过35岁213天的卡纳瓦罗。
图片
精彩回顾
两队各项赛事交锋246场,巴萨96胜52平98负,得失球401比410。安苏-法蒂与明格萨首发出战,德斯特继续打右边锋,本泽马搭档韦尼修斯与罗德里戈冲锋,莫德里奇领衔三大中场出战。
图片
第18分钟,卡塞米罗头球顶偏。第21分钟,韦尼修斯左翼盘带摆脱明格萨,突入禁区后摔倒,主裁并未理会,阿尔瓦还与韦尼修斯发生冲突。
图片
第24分钟,韦尼修斯突入禁区面对特尔施特根,连续变向摆脱不成后抽射偏出,巴西人也越位在先。
图片
第25分钟,孟菲斯-德佩左翼突入禁区横敲,安苏-法蒂停球未果,禁区后点无人防守的德斯特面对门将起脚推射打高。
图片
第32分钟,韦尼修斯后场长传,罗德里戈中圈前斜传左路,阿拉巴大禁区线附近大力抽射入球门远角,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35分钟,孟菲斯-德佩右路角球传中,皮克前点甩头冲顶稍稍偏出远角。
图片
第38分钟,韦尼修斯直塞,本泽马沉底传中,后点克罗斯凌空扫射被挡出底线。
图片
第44分钟,布斯克茨挑传,阿尔瓦左侧底线前回敲,安苏-法蒂禁区内扣过米利唐后推射,被阿拉巴封堵。
图片
第47分钟,孟菲斯-德佩脚后跟磕球横敲,库蒂尼奥抢射被挡出底线。第49分钟,阿尔瓦左路低平球传中,安苏-法蒂推射被库尔图瓦没收。
图片
第55分钟,门迪远射太正被特尔施特根没收。1分钟后,罗德里戈禁区左侧兜射打高。
第60分钟,德斯特头球回顶失误,韦尼修斯形成单刀但起脚太慢,又被德斯特将球断走。
图片
第62分钟,莫德里奇巧妙挑传,本泽马凌空扫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
图片
第72分钟,门迪左翼传中,本泽马门前抢射没踢正,巴尔韦德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1分钟后,德斯特远射打高。
图片
 
第84分钟,孟菲斯-德佩左翼传中,阿圭罗后点头球冲顶顶高。
图片
 
库尔图瓦开大脚时受伤,幸无大碍,刚替补出战的巴尔韦德伤退。
第93分钟,阿森西奥左翼突入禁区小角度推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卢卡斯-巴斯克斯补射破门,2-0。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97分钟,德斯特右翼传中,阿圭罗门前扫射破门,1-2。
图片
图片
数据统计
图片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明格萨(46'库蒂尼奥),埃里克-加西亚,皮克,阿尔瓦;德容(77'塞尔吉-罗贝托),布斯克茨,加维(85'吕克-德容);德斯特,安苏-法蒂(74'阿圭罗),孟菲斯-德佩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卢卡斯-巴斯克斯,米利唐,阿拉巴,门迪;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罗德里戈(72'巴尔韦德,91'卡瓦哈尔),本泽马,韦尼修斯(87'阿森西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