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5-0横扫曼联,萨拉赫戴帽造4球,C罗罕见失控踢人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3时30分,2021-2022赛季英超第9轮双红会,10人曼联主场0-5惨败在利物浦脚下,萨拉赫上演帽子戏法独造4球,法老王1战创5大纪录,若塔和凯塔分别传射建功,C罗罕见失控踢人犯规染黄,替补登场的博格巴被红牌罚下。

比赛焦点

这是第208次双红会,结果利物浦在客场5-0横扫曼联,红魔上半场就丢4球创造英超耻辱纪录。此役过后利物浦积21分超越曼城升至第2,距切尔西1分。

这场双红会C罗踢得很郁闷,上半场最后时刻他发泄情绪大动作踢人犯规染黄,还引发双方冲突。下半时C罗凭借个人能力打进1球,但却因越位被吹掉。

萨拉赫1战打破5纪录!他连续3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破门;连续10场比赛进球;法老王以106球超越德罗巴在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萨拉赫成为自18年来首名在梦剧场戴帽的球员;在英超射手榜上,萨拉赫以10球超越瓦尔迪独占榜首。

关键时刻

第5分钟,萨拉赫反击中妙塞空当,凯塔插入禁区面对德赫亚一脚灵巧低射建功,0-1!凯塔打进本赛季第3球,其中英超第2球。

第13分钟,利物浦左路传中,马奎尔和卢克肖防守失误失位,凯塔将球分到右路,插上的阿诺德低传门前,若塔飞身铲射破网,0-2!

第38分钟,凯塔右路插上倒三角传球,萨拉赫跟进包抄攻门得手,0-3!曼联在主场3球落后陷入绝境!

上半场补时最后时刻,曼联围抢菲尔米诺,若塔冷静分球,萨拉赫顺势低射近角得手,0-4!索尔斯克亚在场边脸色铁青+摇头无语。

第50分钟,亨德森精妙长传打身后,萨拉赫高速插入禁区,法老王面对德赫亚冷静低射建功,0-5!萨拉赫完成帽子戏法!真是太强了!

精彩回顾

第4分钟,格林伍德将球分到右路空当,B费插入禁区右脚爆射将球打飞,这球实在太可惜。

第7分钟,利物浦反击前场形成4打2,凯塔将球分到左路,菲尔米诺小角度攻门被德赫亚化解。随后萨拉赫从右路高速抹入禁区,他闪开空当低射近角稍稍打偏。

开场后利物浦反客为主,一套反击风暴让曼联防线非常狼狈。第10分钟,拉什福德弧顶前右脚大力攻门,皮球在门前弹地只是稍稍偏出底线。第22分钟,卢克肖外围一脚左脚抽射,皮球滑门而出!这脚射门极具威胁。第29分钟,格林伍德突施冷箭,他在人群中觅得空当左脚劲射,阿利松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32分钟,拉什福德回传失误,萨拉赫右路高速抹入禁区,法老王小角度强行攻门被德赫亚封出。上半场补时阶段,C罗与琼斯争抢时大动作放倒对手,引发双方冲突,情绪失控的曼联巨星被黄牌警告。半场4球落后,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创下耻辱纪录,梦剧场看台嘘声四起。

第52分钟,马奎尔长传送入禁区,C罗卸下皮球横向闪开阿诺德和科奈特,总裁右脚兜射远角得手,VAR复审认为C罗越位在先,进球被吹掉,总裁显得十分失望。

第60分钟,博格巴飞铲凯塔染黄,主裁判在看过视频回放后改判,替补出场的博格巴被直接红牌罚下,5球落后的曼联只剩10人应战,凯塔因伤无法坚持被担架抬出,张伯伦入替。

第71分钟,阿诺德大禁区前右脚大力发炮,德赫亚奋力将球挡出底线!第84分钟,卡瓦尼门前近距离包抄推射打中横梁弹出!最终利物浦将5-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对曼联来说是耻辱一夜!

数据统计

出场阵容

曼联(4231):

门将:1-德赫亚

后卫:29-万比萨卡、2-林德洛夫、5-马奎尔、23-卢克肖

后腰:39-麦克托米奈、17-弗雷德

中场:11-格林伍德(6-博格巴46')、18-B费(21-卡瓦尼62')、10-拉什福德(20-达洛特62')

前锋:7-C罗

利物浦(433):

门将:1-阿利松

后卫:66-阿诺德、5-科奈特、4-范戴克、26-罗伯逊

中场:8-凯塔(15-张伯伦64')、14-亨德森、7-米尔纳(17-琼斯27')

前锋:11-萨拉赫、9-菲尔米诺(10-马内77')、20-若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