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心酸!瓦妮莎透露坠机当天详情:曾以为科比与女儿是幸存者

北京时间10月25日,据美媒报道,在最近一次的法庭证词中,科比遗孀瓦妮莎描述了丈夫和女儿坠机当天的详情。她曾以为科比和二女儿吉安娜是幸存者,但残酷的现实击碎了她仅存的希望。

根据瓦妮莎的证词,出事当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他们的家庭助理敲门,告知科比和吉安娜飞机出事的消息,但家庭助理表示听说有5位幸存者。瓦妮莎试图给科比打电话,但没有应答。于是,她拨通了自己母亲的电话,想让她来帮忙看管两个小女儿——比安卡和卡普里。当时,瓦妮莎相信科比和吉安娜就在那五个幸存者中,没接电话只是正在帮助机上的其他人。

“我和妈妈通电话时,我一直紧紧抓着手机,因为我还在不停尝试给我丈夫打电话,”瓦妮莎说,“这时候,所有推送出现在我的手机屏幕上,上面都是‘安息吧科比(RIP Kobe),安息吧科比,安息吧科比’。”

科比和瓦妮莎的家在加州橙郡。瓦妮莎说警方告诉她,他们不能在电话里告诉她任何事,她必须开车一个半小时到马里布警察局,那是离坠机地点最近的警察局。于是,匆匆赶来的湖人总经理佩林卡,接上了瓦妮莎,还有当时还在上课的大女儿娜塔莉亚,大约在下午1点30分到达那个警局。一路上,瓦妮莎还在安慰女儿娜塔莉亚,“我对她说,爸爸和吉吉发生事故了,别担心,我相信他们没事,因为有五个幸存者啊。我相信他们没事。我知道他们肯定在帮助其他人。”

瓦妮莎告诉警长,她害怕球迷、无人机或者直升机拍下她丈夫、女儿和朋友们的照片。她当时对警长说:“如果你不能把我的丈夫和孩子带回来,请确保没有人给他们拍照,确保那个地区的安全。”警长当时向瓦妮莎确保一切都没问题,但却无法确认科比和二女儿是否安全。

瓦妮莎又赶往机场,希望搭乘一台直升机去出事地点,但机场表示,天气状况太糟糕,没法前往。后来,警长告知瓦妮莎,包括科比和吉安娜在内的九位机上人员都已经遇难,没有幸存者,但他没能完成之前对瓦妮莎的承诺。有搜救人员拍下了科比等人的遗体照片,并进行了传播。瓦妮莎随后将涉事人员和部门告上了法庭。

瓦妮莎表示,自己没有看科比和女儿的任何遗体相关照片,但她保存了出事时科比和吉安娜所穿的衣服。“我不得不找回他们所有的物品,因为我知道人们太疯狂了,他们会拍照,会把这些东西传出去。”

“他们受了很多苦,”谈到科比和吉安娜时,瓦妮莎说道,“如果他们衣服的损毁程度,就代表他们身体的损毁程度,我无法想象一个人要怎样冷酷无情,完全不替受害人着想,而只是像街上的动物那样,和别人去分享这些照片。”

瓦妮莎还被问及“情绪困扰”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她的回复是:“情绪上的痛苦意味着我不仅要为失去丈夫和孩子而悲痛,而且在我的余生中,还不得不担心我丈夫和孩子的遗体照片会被泄露。”瓦妮莎表示,自己在寻求“问责制”。“没有人应该承受这种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和恐惧。照片被公开,是绝对不能容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