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失误太扎心!哈登15+7+8只有1次罚球 联盟新规让他不适应?

北京时间10月25日,篮网95-111不敌黄蜂,常规赛前3场1胜2负。杜兰特表现不俗,轰下38分5篮板3助攻,但哈登状态一般,失误和犯规的问题严重,16投6中,三分8投2中,得到15分7篮板8助攻,也出现了8次失误和5次犯规。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全场只获得1次罚球机会,联盟的新规则让他不适应了吗?

篮网首节比赛状态还不错,领先黄蜂4分。哈登单节6投2中,得到5分。次节,哈登3投2中,单节贡献6分3助攻。上半场,哈登状态还不错,得到11分。篮网还领先黄蜂8分。不过,第三节黄蜂打出反击,单节赢了9分,反超篮网。哈登这一节没有得分,很大程度影响了篮网的进攻火力。末节,哈登更加扎心,24秒内连续两个回合被吹进攻犯规。哈登自己也是一脸无奈。追分时刻的哈登,还投出了一个三分球三不沾。

联盟的新规则,已经直接影响到哈登的得分手段。他在进攻端也没有什么哨子。整场比赛,哈登只获得1次罚球机会,对于擅长造罚球的哈登来说,他确实需要时间适应联盟的新规则。生涯至今,哈登场均罚球次数是8.7次。可赛季至今,篮网打了3场比赛,哈登一共只获得9次罚球机会,场均3次罚球,而过去9个赛季,他的场均罚球次数都至少达到7次以上,其中连续6个赛季场均罚球超过10次。

失误是哈登的另一个问题,当他出现8次失误时,篮网确实很难赢球。这场16分的惨败,也给志在夺冠的篮网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