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否认收购Pinterest 股价盘前涨逾6%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支付巨头PayPal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无意收购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PayPal盘前涨逾6%,Pinterest大跌超13%。
PayPal并未在声明中提供更多细节,此前有媒体报道,PayPal计划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Pinterest,总价约450亿美元。据报道,若成功收购,PayPal将获得更多用户消费习惯的数据,从而基于这些数据进行广告投放和提供商品折扣。不过,这种说法并未得到太多赞同。
事实上,在最初的报道公布后,就有分析师对这笔交易表示质疑,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师 Andrew Jeffrey表示,媒体报道的这笔交易令人困惑,看不到有任何战略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PayPal最大的并购是在2019年斥资约40亿美元收购Honey Science。此外,目前最大的社交媒体收购案是微软于2016年斥资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的交易。
Pinterest通常被视作图片分享类的社交网站,用户可在其平台上按照主题对图片进行分类,并分享给好友。在社交网站中,Pinterest的访问量仅次于Facebook、Youtube、VKontakte和推特。
PayPal今年动作频频,该公司以27亿美元收购了日本BNPL(先买后付)公司Paidy,还收购了Happy Returns,具体交易金额不详。Happy Returns是一家帮在线购物者退货的公司,PayPal收购该公司旨在支持其电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