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 新起点 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注入新动能——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为吉林省新增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定点医院

图片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为吉林省新增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定点医院
图片
2021年10月25日上午9时,吉林省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定点采集/移植医院授牌仪式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隆重举行。标志着我省非亲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采集工作将进一步提升。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方面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图片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来,在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使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得到了长足进步,招募入库、动员推广、捐献总量等各项指标均有较大提高。但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出了我省在采集医院储备数量方面的不足。此次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荣批成为我省新增定点采集/移植医院,则有望极大程度上补齐这一短板,将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工作由目前单一采集医院演变为“双擎推动”的格局,同时新定点采集医院的设立也为吉林省血液病患者提供了就医便利,更为持续推动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业务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未来,省红十字还会对标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省份,鼓励和支持更多具备条件的医院积极争取成为中华骨髓库定点采集/移植医院,为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不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省内血液病患者带去更多的治疗选择。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牌仪式后,牛继东常务副会长与有关全员领导一同看望慰问了正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血液科实施捐献的该院首例(全省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郭建忠,并为他颁发了奖牌。
图片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省内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当日的揭牌仪式。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红十字会宣
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