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24中2+命中率8.3%!利拉德怎么了?入选76大球星更添争议

北京时间10月26日,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86-116不敌快船。前三节战罢,开拓者已经落后30分,利拉德不再上场。这场比赛,利拉德只得到12分3篮板3助攻,投篮15中4,三分球8中0。这位以三分见长的超级球星,开季至今的外线手感冰凉,三分球累计24投2中,命中率仅为8.3%。
图片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利拉德过去9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最低是34.3%,最高有40.1%。2021-22赛季开始后,利指导似乎一下子不会投三分球了。对国王一战,利拉德三分9中0,;对太阳一战,利拉德三分7中2,;对快船的这场比赛,利拉德的三分8中0。
图片
利拉德的三分表现有多差?官方数据显示赛季至今,场均出手至少8次三分球的球员一共有23位,这23位球员里,三分命中率最差的就是利拉德(8.3%),排名倒数第二的是比尔(21.1%),他和倒数第二之间都有不小的差距。
图片
利拉德究竟怎么了?球迷们也在社媒上展开热议。有人认为是比卢普斯上任后,开拓者的战术有所改变,利拉德没有很快适应。也有人认为是入选76大球星带来的争议,直接影响了利指导的心态,更有球迷直接晒出麦科勒姆双手抱头的表情包,表示连他的队友都不知道利拉德究竟怎么回事。
图片
图片
更让利拉德扎心的是,他的老对手保罗-乔治在这场比赛里迎来新的生涯里程碑。乔治贡献8次抢断,刷新了自己单场抢断的新纪录。
图片
你觉得利拉德该入选历史76大球星吗?欢迎留言发表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