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座最怕的就是突然觉得爱没有意义了

我之前说过,双子喜欢一个人很快,但是爱一个人却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会不断地因为每一个阶段的烦恼而产生动摇。尤其是在闹矛盾的时候,一想到如果要跟这样的一个人相处一辈子这该多么痛苦啊,他就会产生退缩的想法。

之前还分析过双子的“后知后觉”,就是吵完架之后,哪怕是和好了,在一段时间之内,双子还是心有余悸的。

因为吵架时说过的话和俩人对峙的嘴脸,总是会莫名的出现在双子的脑子里,他一个人闲着无聊的时候就会开始咀嚼,越想越气,越想越觉得不值。

可以理解为,如果说矛盾和争吵给这段感情扣了1分,那么吵完之后在一段时间之内无法恢复自然舒适的状态下的生活就会给这段感情扣10分。

当感情影响到双子吃喝玩乐睡,让他一想起来就会很烦的话,那就起码扣了30分了。

而双子又是一个从来都不会去维护感情平衡的人。

他只知道,对方态度不好,他就不会好好说话,对方在生气,他就不能消气,对方骂了自己,自己就得骂回去,对方纠结于一个点翻不了篇,自己就不能给对方好脸色看。

因为双子太清楚对方心里在想什么,又有什么目的,但是他不屑于去点明。

所以,他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对方想好好在一起,他就表现好一点给对方一个机会,但如果他察觉到对方不想好好在一起了,他就会任性起来,来一个顺水推舟。

他很清楚感情在某个阶段,是某种状态,会有某种结果,但是他并不想主动的去扭转这个结果。

他只会顺着他判断的结果,推波助澜。

哪怕是坏的结局,他也会坚持自己的选择。

你说他任性吧,其实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正常情况下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

但实际上,一旦双子发现了对方的自私,自我和阴暗面,他就会故意的去把矛盾激化,就是想要看看对方的阴暗面到底有多大。

说白了,双子是深知人性是不可试探的,但是在感情里,他就偏要试探。

试出了问题,他也的确会有一点小后悔,但是下一次遇到这种问题他还是会这么做。

这不仅仅是在试探对方,其实也是在试探自己,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喜欢对方,会达到一种离不开的程度。

但往往,现实总是会让双子失望的,因为每一次他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了,真的离不开了,他就会感受到,其实是没有那么爱,其实是可以离开的...

这真的没有办法。

双子在感情里最大的羞耻心就在于,他真的很难体验到那种完全只爱一个人,只想跟这个人在一起一辈子,并爱着对方的全部的感觉。

就哪怕体验到了,这种感觉也不会持续太久,很快就会有一些琐事杂事把爱的神圣感给打消掉。

他只要顺着“爱”这个点往下想,他就会觉得尴尬觉得羞耻觉得这个东西离自己太远,现在这个人,这段感情根本就没办法达到那种程度。

光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没办法坚定。

“万一,离开他之后,能够找到一个让我感受到爱的人呢?”

在放弃一段感情之前,双子都这样想过。

但很快又有另外一个问题打消了他想放弃这段感情的想法,因为连爱是什么,他想要的爱是什么他都没搞清楚,他去哪儿感受爱呢?

爱这个词真的太过于沉重,太过于复杂,太遥不可及了。

所以,我认为,爱并不是维系双子感情的关键。

最关键的是生活,在这个人进入了自己的生活之后,新生活的舒适性,愉悦性,满意度。

只要双子每天开开心心的,他就会享受这份生活,习惯对方在自己生活里的新生活。

但只要这个生活让他不满意了,不开心了,让他开始思考为什么要跟这个人在一起,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了。

尤其是开始思考爱的意义了...

他就会顺着往下想,越想越觉得爱没有意义了。

只要双子不会觉得离开这个人之后自己会活得更开心,他就不会想要离开。

只要双子没有想过离开,他就会一直跟这个人在一起。

而什么是爱。

让双子不用再去思考什么是爱,这就是双子想要的爱。

爱是不用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