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创新高

新华社索非亚10月26日电(记者林浩)保加利亚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863例,新增死亡病例243例,两项数据均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6日保加利亚累计确诊575306例,累计死亡2331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中有13.42%完成了疫苗接种,新增死亡病例中有3.7%完成了疫苗接种。

保加利亚政府此前宣布,自21日起18岁以上人员进入除银行、药店等以外的室内场所时须出示“绿色通行证”,“绿色通行证”包括欧盟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证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的证明等。

受此政策影响,保加利亚近期疫苗接种量增长明显,截至10月26日,保加利亚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743549剂,但接种率在欧盟国家中仍垫底。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保加利亚仅有约24.4%的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