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到5-2!颜丙涛再赢德比 中国斯诺克8人晋级32强

2021年10月27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结束两轮资格赛的较量,中国选手8人晋级32强,颜丙涛、梁文博战胜各自对手,雷佩凡、赵剑波输掉比赛,前十六除颜丙涛外还剩下9位球员,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霍金斯、宾汉姆、利索夫斯基都被淘汰出局,没能打进正赛。

颜丙涛是中国斯诺克年轻一代的领军人,就在今年他拿到大师赛冠军,成为首个00后三大赛冠军得主,新赛季开始后更是战胜奥沙利文,打进北爱尔兰公开赛打进四强,丁俊晖出局后,大家都在期待颜丙涛的表现,确实他非常年轻,还有成长的空间,可以说是未来可期。

两轮资格赛颜丙涛都是对阵中国选手,在对阵陈子凡的比赛,颜丙涛1-2落后连扳四局赢得胜利,接下来面对雷佩凡,颜丙涛稳扎稳打,又一次展现出较强的调整能力,多次单杆制胜。

前两局颜丙涛都没有进球,雷佩凡状态不错,打出单杆94分、63分取得2-0领先,第三局颜丙涛打出单杆75分还以颜色,随后抓住雷佩凡进攻失误,打出单杆66分扳平,中场休息回来颜丙涛打出单杆81分、61分、59分连赢两局4-2拿到赛点,第七局66-16赢得缠斗结束比赛。

比赛的过程非常精彩,双方都是00后年轻选手,上演攻防大战,面对雷佩凡开局的强势表现,颜丙涛并没有崩盘,积极调整自己的节奏,0-2落后连扳五局完成逆转,心理素质过硬。

梁文博不在状态,出现太多的简单失误,上手很难做到单杆制胜,只打出一次55分,结果遭到单局逆转,还好对手实力有限,梁文博通过零敲碎打,5-2淘汰本.汉考恩,成为最后晋级的中国选手,这段时间他的表现非常低迷,进攻打不出来经常中断,想拿成绩越来越难。

土豆哥吉尔伯特1-2落后,打出单杆97分、74分、63分连赢四局,5-2战胜赵剑波,安德鲁.希金森打出单杆81分、76分、52分5-3击败侯赛因.瓦菲,后者在第一轮5-0完胜奥沙利文。

这样的话两轮资格赛就全部结束,正赛将在明年举办,晋级32强的8位中国选手分别是:周跃龙、赵心童、高阳、张安达、范争一、吕昊天、颜丙涛、梁文博。

打进正赛的前十六球员有9人: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凯伦.威尔逊、墨菲、马克.威廉姆斯、马奎尔、马克.艾伦、麦克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