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专家眼中的C罗:华而不实的壁纸!有他就踢不出流畅足球

在双红会里惨败给利物浦之后,索尔斯克亚受到了猛烈的批评,帅位摇摇欲坠。然而,著名足球记者、《倒转金字塔》作者乔纳森-威尔逊却将矛头对准了C罗,认为他的加盟导致曼联彻底失去了攻守平衡,以下是全文翻译。

在对阵利物浦时,曼联暴露出施压不足、无法保持战术纪律和流畅性的问题,这让索尔斯克亚和C罗的不足之处暴露无遗。

没有人可以说他们没有得到任何警告,这是一支毫无中场凝聚力的曼联。在周日惨败给利物浦之前,我们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事实上,我们之前就看到过了,比如,曼联在2020年10月以1比6负于穆里尼奥执教的热刺。然而,有些奇怪的是,我们遗忘了这场比赛。

在老特拉福德,似乎没有曼联球员知道该去做什么,只要看看曼联的第一个丢球就会明白这一点。范戴克在后场控球,或许是因为被过去一周暗示他过于懒惰的报道所刺痛,格林伍德决定去做些什么。然而,只有他去逼抢对手,范戴克把球传给了罗伯逊。万-比萨卡反应迟钝,没有跟着格林伍德上抢,这导致若塔处于无人盯防的位置。

此时,罗宾逊把球传给了无人盯防的若塔,后者把球分给菲尔米诺,曼联球员终于意识到危险,但已经为时过晚。在接到萨拉赫的传球之后,凯塔轻松破门,曼联以0比1的比分落后。

我们不应该批评哪一名球员的表现,这和格林伍德或者万-比萨卡是否应该去盯防罗宾逊无关,很显然,曼联没有为这种可能性做好计划。格林伍德不知道该不该去向对手施压,当他这么做的时候,其他人没有反应过来。

他们的反应,甚至不如在公园里追球的西班牙猎犬更加紧迫。这又回到了主教练的身上,但是,没有人应该认为索尔斯克亚是曼联唯一的问题。

索尔斯克亚不是与克洛普、瓜迪奥拉、图赫尔同一种级别的主帅,这是显而易见的。然而,他也没有得到足够的帮助。

在上赛季,曼联有能力对付像利物浦这样的球队。他们会在中场堆满人,并且依靠反击来发动进攻。

然而,由于本赛季有了C罗,他们无法做到这一点

他必须出场,因为他是C罗。

在防守时他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因为他是C罗。

他的机动性不够强,因为索尔斯克亚之前在对阵强队时往往使用菱形中场的442阵型,让两名前锋去频繁换位、逼抢对手。因为他已经36岁了,所以他无法做到这一点。

就像周三对阵亚特兰大时所做得一样,C罗的进球或许会帮助曼联取胜。然而,他就像是爱伦坡的短篇小说里的华丽壁纸,在隐藏裂缝的同时也会导致墙壁倒塌。

现在,他不仅仅是一个战术问题,也成了人事问题。在过去三年里,他让阿莱格里、萨里和皮尔洛失去了帅位。

他所效力的任何球队,都不可避免地成为罗纳尔多俱乐部。然而,不论他是否对球衣销售和社交媒体形象带来什么影响,都不利于球队踢出能够夺冠的那种流畅足球。

每一次丢球之后,他都会轻蔑地挥挥手,这足以说明他与索尔斯克亚之间发生的摩擦。如果换一天的话,那么他或许会因为疯狂地把球踢向倒在地上的琼斯而被罚出场。

这或许是这个周日最令人不安的特征了:博格巴染红离场,但C罗、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马奎尔都可以被罚出场。曼联完全失去了纪律。

事实上,他们也完全丧失了踢球的能力。最为奇怪的是,利物浦甚至踢得不是特别好,当然了,面对这样一个疯狂自毁的对手,要想保持最佳状态或许并不容易。

曼联彻底投降了,他们的脑子里一片混乱、最简单的传球也会传丢,防守结构完全被瓦解了:这是一支长期忘记了该如何踢球的球队,坦率地说,他们应该为利物浦最后半小时放松下来而感到幸运。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三年以来,曼联一直被主题公园的逻辑所驱动。但是,在某个时候,或许会很快,即使是最怀旧的人也会接受管理层的变化。毕竟,不论你多么喜欢米老鼠,也没有人会期望让它去经营迪士尼乐园。

这恰恰揭示了曼联这家俱乐部的真实本质。他们甚至不再希望赢得比赛和奖杯了吗?还是让商业部门完全接手了?

不论哪位主帅接手曼联,都不得不处理C罗的问题。或者会把他用作摧毁弱旅的武器,或者把他作为在强强对话里掷出的最后一个“骰子”,然而,在面对顶级强队时,他无法保住自己的首发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