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确诊病例与甘肃、内蒙古等地疫情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6日电 (俱凝搏)26日17时,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通报,石家庄市本次疫情确诊病例李某的病毒基因组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与甘肃、内蒙古等地疫情病毒基因高度同源,是其子代病毒。

据石家庄巿副市长张峰珍通报,河北省疾控中心将石家庄本次疫情确诊病例李某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送国家卫健委,与全国病例对比溯源,初步分析结果为,李某病例基因组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与甘肃、内蒙古等地疫情早期标本共享44个核苷酸变异位点,基因高度同源,是其子代病毒。

据通报,10月26日,石家庄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10月23日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二者为同事关系)。对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尹某某携带病毒,已送河北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现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找,争分夺秒排查,争取尽快在溯源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截至10月26日16时,石家庄市累计集中隔离4753人。与此同时,在前期核酸检测基础上,该市继续对封控区和管控区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25日18时至26日16时,完成核酸采样150210人,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对33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检测,共采样1272218人,已出结果1221140人,全部为阴性。

据介绍,针对重点人员生活、活动轨迹,石家庄市加强重点场所消毒频次,对污染环境和物品做到先采样、后消杀、再采样,确保绝对安全。目前,已出动消毒队伍91支,362人,对308个场所实施消毒,共消毒637511平方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