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遇空前危机:球荒达500天,最大竞争对手复出成锋线第7人

依靠迭戈-洛佩斯的神奇发挥,西班牙人艰难地逼平了毕尔巴鄂竞技,延续了不败纪录。然而,武磊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意味着他的西甲球荒达到了500天。

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之前,莫雷诺点名称赞了武磊,“他总是为球队奉献一切”。然而,西班牙人主帅也指出了他的问题所在,“就像其他球员一样,有时候他的表现要取决于球队。”

在西班牙人的锋线三叉戟里,德托马斯、恩巴尔巴的主力位置都非常稳固,而武磊需要与梅拉梅德、迪马塔等球员竞争出场。事实上,如果不是受伤的话,普阿多也有望坐稳主力位置。

对埃尔切一战,武磊首发出场,但只有7次触球,这让他在中场休息之后就被换下。对毕尔巴鄂竞技,梅拉梅德得到了首发机会。更令人惊讶的是,尽管莫雷诺用满了5个换人名额,6名攻击手先后出场,但武磊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对武磊更加不利的是,普阿多此役伤愈复出,而且换下的正是梅拉梅德。一旦普阿多恢复体能和状态,那么他有望重返首发阵容,与德托马斯、恩巴尔巴组成三叉戟,武磊则彻底失去位置。

未能在对毕尔巴鄂时出场,意味着武磊的西甲球荒已经达到了500天,他上一次在西甲破门还是在2020年6月13日对阿拉维斯一战。事实上,武磊本赛季至今在西甲也只有1次射门,对前锋来说,这样的数据有些尴尬。

赛季至今,武磊在西甲出场266分钟,不仅只有1次射门,而且0射正,3次突破0成功,只有40次传球、31次成功传球。0进球、0助攻、0成功突破、0射正、1次射门以及场均5次传球,都反映出武磊在莫雷诺战术体系中的尴尬地位。

德托马斯染红离场,将在对赫塔菲时自动停赛,这意味着武磊或许会得到出场机会。面对本赛季在西甲垫底,丢了16球的赫塔菲,一旦得到出场机会,或许会成为武磊打破球荒的绝佳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24日,武磊曾攻破赫塔菲的球门。时隔近2年,武磊能够再次证明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