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甜瓜状态为何火爆?名记列数据4大变化:少做些就是多做些

开季前3场比赛,安东尼场均17.7分4篮板,投篮命中率51.4%,三分命中率66.7%,罚球命中率83.3%。37岁的甜瓜状态为何如此火爆?湖人名记Alex Regla列出了他在高阶数据上的4个重要变化。
图片
图片
第一,安东尼赛季至今68.6%的投篮,都是在接球2秒内出手,而上赛季,这一比例仅为38.4%。这个变化说明了安东尼的角色转换,他成为了一个接球即射的投手,不需要过多的持球单打。现在来看,安东尼融入新角色很快,命中率也极高。
图片
第二,安东尼赛季至今72%的进球,都是通过队友助攻,而上赛季,这一比例只有48%。这个变化也说明了安东尼在场上的新作用,他能拉开空间,而一旦出现空位,队友会把球传给他,提升他的进攻效率。
图片
第三,他的中投占比是生涯最低的。在现代篮球中,中投是最不被推荐的进攻方式,而安东尼在湖人新体系中,大量出手选择在三分线外和禁区内,中投次数也越来越少。湖人不需要安东尼费力地背身单打进攻,而是需要球运转起来,有助于提速。
第四,安东尼前三战有60%的投篮是在零运球的情况下出手,而上赛季这一比例只有37%。显然,这是甜瓜扮演接球即射投手的又一变化。事实证明,他适合这样的转变,毕竟,37岁的年纪也是高龄球员了,这样的打法可以帮助甜瓜提升效率,减少消耗。
图片
Alex Regla在列出这些变化时,提了一句经典的话:少做些就是多做些。对于甜瓜来说,他前三场的比赛完全诠释了这句话,湖人不需要他做很多事,做他擅长的事并做好,就是对球队最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