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绝杀!欧冠垫底队拒绝再爆冷,近2场狂轰5球,21岁天才又炸了

北京时间10月27日,德国杯上演多场对决,多特蒙德2-0轻取因戈尔施塔特,霍芬海姆5-1横扫基尔,而上赛季的亚军莱比锡也没掉链子,1-0击败鱼腩球队巴贝斯堡晋级。

莱比锡是欧冠级别的劲旅,而巴贝斯堡则是德国地区联赛球队,两队没有可比性,胜负悬念不大。全场比赛下来,莱比锡控球率高达73%,几乎就是围着对方狂攻,射门次数20-2,射正次数8-0!

不过,莱比锡只开花不结果,第44分钟波尔森禁区前沿直传,索博斯洛伊跟上,左脚推射远角,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21岁的索博斯洛伊是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天才,这位匈牙利新星本赛季摆脱伤病,成为莱比锡进攻端的大腿。算上这一球,索博斯洛伊各项赛事出场12次,其中7次首发,就贡献5球3助攻,场均参与进球数超过1球。

莱比锡是崛起最快的足坛新锐,19/20赛季他们首次挺进淘汰赛,就历史性打进欧冠四强,创下多项纪录。上赛季,莱比锡则是力压曼联,从死亡之组当中突围,可惜不敌利物浦出局。

这个赛季,莱比锡放走了于帕梅卡诺、科纳特和索尔洛特等人,阵容大变样,就连主帅纳格尔斯曼也被拜仁挖走,战绩受到很大影响。

德甲前9轮仅收获4胜2平3负,胜率不足50%,以14分排名第6,落后榜首的拜仁多达8分,不存在争冠可能了。

而到了欧冠层面,莱比锡也失去了黑马本色,3-6曼城,1-2布鲁日,2-3巴黎圣日耳曼,惨遭3连败,在积分榜当中垫底,出线希望更加渺茫。幸好,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过半,还有8队没有取胜,莱比锡不至于太尴尬。

最近两场比赛,莱比锡的状态有所恢复,先是4-1战胜联赛副班长菲尔特,又在德国杯1-0淘汰巴贝斯堡,2场打进5球。当然,这两个对手都是明显的弱旅,不足以威胁到莱比锡。

接下来,莱比锡面临连场硬仗,欧冠再战巴黎圣日耳曼已无退路,回到联赛还要和多特蒙德以及勒沃库森交手,几乎场场都是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