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因踝伤缺战马刺!威少热身照曝光 携手浓眉冲击两连胜

北京时间10月27日,据湖人官网记者报道,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因右脚踝酸痛缺席对马刺一战。一天前,湖人曾将詹姆斯的出战状态列为probable(大概率出战,上场可能75%),但赛前几个小时,他的状态下调为questionable(出战成疑,上场可能50%),而最终,詹姆斯的状态变成out(缺席)。

詹姆斯缺席,也意味着湖人必须使用新的首发阵容。浓眉和威少将携手冲击两连胜。不少球迷期待的一大看点,就是威少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能有怎样的发挥。毕竟和詹姆斯同场时,威少有一部分时间要打无球,而这场比赛,他可以完全支配球权,或许会呈现完全不一样的比赛。赛前两个小时,湖人官方晒出了威少进行赛前训练热身的照片,一张是罚球,另一张则是扣篮。

上一场对灰熊的比赛,詹姆斯在第二节被贝恩压倒小腿,赛后詹姆斯表示,当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希望上赛季的受伤悲剧不要再重演。上赛季,詹姆斯曾被老鹰的所罗门-希尔压伤脚踝,当时他因伤休战了21场比赛。

詹姆斯缺席对马刺的这场比赛,显然是脚踝的问题依然存在。医学专家Evan Jeffries此前曾表示,他能否出战的关键就在于脚踝是否肿胀而变得僵硬。詹姆斯毕竟快要37岁了,他的身体健康是湖人的重中之重,赛季才刚开始,湖人自然没必要冒险。

更何况,湖人要面对新赛季的首次背靠背,打完马刺,他们明天还要和雷霆交锋。跟队记者Ward表示,背靠背比赛,对于有伤在身的詹姆斯而言,最好的选择就是至少休息其中一场。如果詹姆斯的脚踝感觉良好,他完全有可能打雷霆的那场比赛。

本赛季前三场比赛,詹姆斯场均26分6.3篮板5.3助攻。有美媒对比了詹姆斯2019-20赛季和本赛季的进攻表现。2019-20赛季,詹姆斯上篮命中率70%,跳投命中率36%,三分命中率37%,而本赛季前三场比赛,詹姆斯上篮命中率33%,跳投命中率49%,三分命中率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