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胜北京,天津女排暴露两大致命弱点!战上海,或可用她当奇兵!

昨天,全锦赛八进四的比赛结束,天津女排以3:0击败了北京女排。虽然赢了,但是看比赛过程可一点都不轻松:北京女排全程都拼得很凶,与天津队的比分差距也不大,如果不是北京女排失误比较多的话,鹿死谁手也不一定呢!
图片
陈博雅
和北京女排的比赛中,天津队至少暴露了两大致命弱点:首先,天津女排怕拦网好的队伍!北京的拦网不错,主要精力盯住天津队四号位,天津就会面对极大困难。主要是因为杨艺二号位基本不进攻,进攻偷袭也容易防,两个副攻进攻比较软,所以主要集中在四号位进攻。
只要拦住陈博雅、刘美君,天津就非常难受。刘美君身高不足,拦她只要掌握好点,不难。陈博雅虽然比刘美君高,但是扣球力量也不大,手法线路也一般。对弱队,陈博雅主要依靠其身高弹跳高点进攻,对上拦网高的强队对手,比如北京、江苏,陈博雅的进攻其实没什么优势。
图片
杨艺
其次,昨天打得那么困难,可能和一套阵容打到底,主力体力下降有关。这几场比赛局局、场场都拼主力,比如杨艺脚有伤依然被派上场,比如打广东还是全主力,所以昨天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已经明显体力下降了,失误很多。也就昨天对北京(北京的失误也很多),如果换成别的队,天津绝不会3比0拿下!所以,今天对阵同样拥有高拦网的上海女排,主教练一定要及时应变,如果还是一套阵容打到底,可能拼不过上海!
图片
高意
上海女排也是拥有高拦网的队伍,虽然小组赛输给了天津女排,但是四强赛了,上海肯定针对天津的战术有了变化,所以天津主教练曹阳也应该在人员上做出调整!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小组赛时上海队的副攻高意发挥不佳,但是八进四对福建,高意进攻拦网都有斩获,而且状态越来越好,这点不可不防!
图片
董铭霄
所以,如果要击败上海,关键时刻必须出奇招!既然天津进了强,就不要保守,要敢于用人!其实,天津女排的板凳深度还是可以的,尤其是主攻位置上拥有身体条件特别出色的董铭霄!所以,到时候不妨用董铭霄作为奇兵试一试,让她不接一传,只负责进攻,从而打乱上海女排的拦防部署,说不定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同时,一旦杨艺出现问题,替补刘鑫一定要顶上去!只有全队众志成城,才能击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