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突然改规则,国乒世乒赛面临巨大挑战,刘国正去哪里了?

国际乒联突然宣布新的决定,本次世乒赛上将修改三个双打的规则,即单项比赛全部由七局四胜制改为五局三胜制。据国际乒联解释,就是要增加比赛的可观赏性和悬念性。

国乒世乒赛面临巨大挑战,以女乒最大的劲敌日本为例,她们的双打历来是世界顶尖的水平;早田/伊藤以及长崎/木原的实力就非常强悍;因为国乒的巨大优势,在单打无法取得突破的情况下,各协会都将双打金牌作为冲击点,这就让双打项目的比赛变得异常残酷;从技术实力上,日本女双也是不如莎莎和王曼昱的,特别是打到相持阶段中国组合的功底更会体现出来。虽然日本女双意识到这点,开始不按常理出牌。她们想要在前三板上尽量得分,不跟你拼多板相持。

女双国乒派出了孙颖莎/王曼昱和陈梦/钱天一两对组合,根据目前的状况,女双这枚金牌确实不太稳,遭遇挑战也是自然的。莎昱组合虽然是上届世乒赛女双冠军,但这几年被拆开了,很少配合双打,而陈钱组合又是新搭档,双打讲究的是相互配合,只有经过长期磨合才能发挥出最隹状态,实现1+1=2,否则多半是1+1<2。所以,迎接挑战,国乒女双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可能球迷对钱天一不太了解,其实她也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年轻选手。钱天一2000年出生于江苏靖江,2011年,11岁时参加江苏省少儿乒乓球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单打冠军进入省队,2014年,14岁的她参加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一举拿下了女子团体、单打双料冠军,晋级国家二队。2017年12月3日,钱天一搭档王曼昱,获得2017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双亚军。

2018年12月9日,获得2018年乒乓世青赛女单冠军、混双亚军。因表现出色,2019年2月23日升入国家一队。钱天一目前效力于山东鲁能俱乐部,与陈梦是队友。2021年10月,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山东威海举行,钱天一代表山东鲁能俱乐部参赛。钱天一所在的山东鲁能队以3比1战胜深圳大学队,获得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冠军。

刘国正去哪里了?刘国梁在18年回归国乒后,刘国正担任男乒教练组长,并亲自指导王楚钦等运动员。现在国乒在温州集训,刘国正将带队参加在斯洛文尼亚举办的WTT常规赛和挑战赛。